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战“疫” 在最前沿——记中国人寿泰宁县支公司经理张春花

2020-02-18 10:3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很多人抱怨疫情期间在家里闷得慌时,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一家不圆换取万家圆。疫情就是命令,也是出征令,她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大年初五便赶往工作单位。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作为中国人寿泰宁县支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经理的她一手抓社区指定责任区,一手抓公司里,主动承担起防控责任,战“疫” 在最前沿。

blob.png

她第一时间通过云助理互联网视频会议平台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迅速传达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上级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指示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和当地政府要求进行部署工作。时间就是生命,高效的运作为公司成功战“疫”奠定了基础。没有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质,她不等不靠亲自通过个人人脉关系为公司获取了第一批防疫物质。公司四处悬挂着醒目的防疫标语,值班员工终于佩戴上口罩,公司办公场所得以每天都进行消毒作业。在这个防疫物质紧缺的时期,没人知道她为此打了多少的电话,吃了多少的闭门羹。

blob.png

为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建公司党员志愿劝导先锋队并带头加入。

“张经理,怎么来得那么早哦?”“不早了,不早了,你不是也很早嘛!”早上七点三十,她已经开始了在水东片区巡查了。从防控疫情开始的这段时间,她总是早早地来到公司,查看公司责任区值班记录询问前一天的情况,分配每天的任务,和大家一样值班责任区和蹲守重点关注对象。

“张经理,很晚了,值班要求时间到了哦,又没吃饭吧?”“还行,不晚,我就走了!”晚上七点半张春花同志还在责任区值守。然而这并不是一天的终点,值守完的她还会回到公司办公室里统筹安排大个险等工作,顺便把晚饭给解决了。作为交流干部一个人在泰宁的她,尤其在疫情期间生活上有许多的不便利,但她从未给组织、公司添麻烦,有一顿没一顿的基本都是靠方便面应付过去,连门卫阿姨都为之动容:“我们的张经理太拼了,一个女同志身体都会搞坏掉的。”正是这个“拼命张”带领泰宁公司上下业务发展从强走向更强,引领三明响彻八闽。相信此次“NCP”之战,泰宁公司在她的统领下必将从容走向胜利。(通讯员: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