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大爱无疆 共抗疫情”——民生银行宁德分行开展爱心保障活动

2020-02-14 15:1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全社会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之际,民生银行宁德分行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近日,民生银行宁德分行与泰康养老、海保人寿携手合作开展爱心保障活动。

致敬勇者,关爱医护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护工作者不分昼夜,义无反顾地战斗在防疫一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感动了每个人,为此,民生银行携手泰康养老走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合作医疗单位,向医务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的保险保额,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此次民生银行携手泰康养老分别为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宁德人民医院共计3402人,免费提供了6.8亿元保险保障。

共克时艰,保障小微

为做好疫情期间小微金融服务,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联合海保人寿向小微授信个人存量海保投保客户赠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项保险。被保险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20万元。

“向小微个人客户赠送保险保障,是在我行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举措之余,让小微客户的保障再升级加码。”民生银行宁德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及暂时受困的企业,民生银行宁德分行还承诺实行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的举措,能续尽续、能转尽转。与此同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第一时间制定下发《疫情期间小微客户征信保护方案》,对受假期延长影响还款的客户,在信贷政策上灵活调整,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并通过还款提醒、业务延期、给予还款宽限等方式提醒客户,主动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客户提供征信保护、罚息减免。

致守“卫”者 暖心保障

疫情当前,社区工作者及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全力保“卫”家园,彰显他们的担当与责任,为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民生银行宁德分行为宁德市10个社区的136名社区工作人员及宁德市120名环卫工作人员,每人捐赠20万元的保险保额,为其保驾护航。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或意外引起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高残责任及住院津贴。

同时,民生银行也非常关注个人客户疫情期间的保险保障需求,民生银行财富管理团队积极创新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制作线上保险服务手册,为个人客户提供合作保险公司理赔服务信息一键查询;并通过手机银行智能投保助手“民生慧保”提供保额测算、智能配置建议等“足不出户”的在线保障配置服务。(民生银行福州分行 俞正林 邱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