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建瓯支行推出“六到位”助力便民服务和企业发展

2020-02-14 13:1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分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以及疫情期间群防群控、安全生产等要求,充分发挥金融服务职能,疫情期间,在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基础上,工商银行建瓯支行推出“六到位”助力便民服务和企业发展。

一是消杀防控到位。各网点配备高效抗菌净化器,对营业场所和服务设备实行每日多次消杀,员工实行每日晨检并进行公告。客户必须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网点,同时为有需要的客户及相关人员提供免费消毒防疫服务,做好客户分离等候,避免病毒传播,确保经营场所环境安全。

二是应急保障到位。组建应急管理团队,7×24小时待岗,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现金调拨、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等需求,千方百计提高服务效率。加大现钞备付和消毒处理,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安全和供应充足。

三是线上服务到位。存定期、买理财、投基金、质押贷款和对公开户等业务均可通过手机银行完成。 “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 “抗疫服务”专区,提供查询附近网点、咨询客服、线上问诊等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实行业务不见面办结。

四是关怀保障到位。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疑似或确诊患者及其配偶,疫情期间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入违约。

五是精准匹配到位。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了解客户需求,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匹配产品与服务,如经营快贷、网贷通、跨境贷(单户最高200万)等信贷产品,并提供抵押贷款等中长期贷款。建立审批绿色通道,加快上报审批放款节奏,符合条件快速投放,解决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

六是减费降息到位。通过工行个人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或单位向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在市场水平的基础上加大优惠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加大国家、省、市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支持力度,小微企业单户最高信用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大中型企业贷款金额上不封顶,并提供优惠的贷款利率,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中国工商银行建瓯支行 郑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