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特殊时期与你同行 工行福州分行多措并举开展消保宣传工作

2020-02-14 08:5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工行福州分行响应各级人民银行号召和总、省行工作安排,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农民工、老年人与大学生等群体的专项宣传活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但它隔绝了距离,却隔不断服务。工行福州分行结合疫情调整工作方针,加强线上宣传,增强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撑起金融保护伞。

一、全面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针对疫情期间多数客户足不出户、在线支付遇到困难等情况,该行通过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发布了一系列疫情期间线上办理业务的宣传材料,引导客户运用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进行快捷方便的业务办理,在疫情肆虐期间谨慎出行。同时全力保障电话、网络渠道的沟通顺畅,对疫情期间的线上咨询需求准确给予业务操作指导,为客户提供持续的金融服务保障。线下该行也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并公示对外营业时间,方便有需要的客户前往就近营业网点办理。

二、高度重视防疫防骗知识教育。疫情期间各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势头频发,工行福州分行通过微信群、行内邮件等先后下发工作通知,指导网点结合时事与疫情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方面以网点为阵地,通过LED滚动屏播放标语、张贴公告等,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进行适当的防疫防骗知识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公众号整理发布防疫期间的多种诈骗手法,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转发扩散,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消保知识的宣传面和影响力。

三、结合时点开展针对性宣传。作为养老金发放大行,工行福州分行针对养老金发放日人员聚集易产生交叉感染等风险的情况,积极采取行动,提前对网点作出工作指示,物资与宣传双管齐下,尽最大努力为员工与客户营造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各网点群策群力,通过朋友圈转发、张贴疫情公告等形式告知客户养老金将按时足额发放到账,建议非紧急业务在疫情过后再到银行网点办理,闽都支行通过与福州市人社局及社保中心相关部门领导沟通协调,积极做好我市养老金二十多万个人客户的短信提醒通知工作,建议养老金领取人员通过工行手机银行自助办理账户查询及转账业务,确保平安顺利渡过疫情。把客户的安全记在心里,体现了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感。

疫情无情,工行有爱,工行福州分行将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做抗疫之战坚实的金融后盾,以实际行动诠释“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