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7:17: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总行、省分行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赴网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员工,采用微信会议形式研究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6条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福州邮储力量。

blob.png

(党委书记、行长李国炉在埔顶支行慰问)

一、加强政治站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福州市分行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联络小组,由市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联络小组,各单位确立固定联络人,形成“人盯机构、人盯人”的防控工作架构。

二、加强摸底排查。时刻关注员工(含第三方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健康情况,辖内各单位负责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有效摸排员工春节假期健康状况及出行动态,每日在工作群执行“零报告”制度。对疫情期间有湖北接触史的员工(含第三方工作人员)及其家属重点关注,建立可疑情况追踪反馈制度,直至其解除医学观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加强员工防护。福州市分行紧急调配防护物资,确保辖内36个自营网点均配备医用口罩、长胶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安全防护用品,有条件的网点在柜内使用空气净化器,业务库现金保管及清分场所做好通风措施。做好与第三方公司的沟通,确保网点所有对外营业人员、保安等均通过体温测试正常后上岗,上岗期间佩戴口罩,对客户及员工高度负责。

四、加强金融服务。为保障抗击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高效开展,福州市分行每日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已消毒”标识;加强ATM机管理,及时加钞,确保每台设备能正常对外服务,满足客户的小额取现需要;密切关注开业网点的业务量,若业务量较大,灵活增加台席或增开网点予以梳解,防止网点内人员过于拥挤,同时尽量引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避免感染;在未开业网点张贴公告公布20名业务联络员电话,24小时手机待机耐心为客户答疑疑惑;针对信贷客户,进行金融服务规范的部署。

五、加强宣传教育。对外在营业厅利用LED滚动栏、自制宣传屏等对公众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内在员工群同步做好疫情知识普及教育,保证网点正常工作秩序,避免过度恐慌。同时,对外新闻宣传口径与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不造谣,不信谣,做好舆情管控与服务投诉工作。

六、加强工作预判。鉴于此次疫情影响深远。立足福州分行实际,充分集思广益,对疫情过后在经营、管理、风控上可能带来的挑战提前预判,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通讯员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