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战  恒丰银行漳州分行党支部在行动

2020-02-13 17:0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恒丰银行漳州分行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漳州分行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总分行党委的工作部署,扛起责任,有力应对。1月30日,该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专题会议,研究并全面部署各项防控相关工作,确定以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为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好网点防疫、员工防疫、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把员工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放在第一位。次日,支部书记刘赓同志向全行员工发出《漳州分行党支部委员会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员工万众一心、凝心聚力,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二、组建队伍,充分调动党员发挥先进性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漳州分行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组建了一支“龙江”党员突击队。分行全体在岗党员和9名群众自愿报名参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队名“龙江”取自漳州五大精神之一的“龙江精神”,寓意着传承和发扬具有大局意识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和党员全部取消休假留在驻地随时待命,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特殊时期的值班任务等,切实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维护全行工作秩序。该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艺燕同志虽然在家休产假,但行内的疫情防控始终牵动着她的心,她积极响应支部书记关于发挥党员先进性的号召,在家里通过手机在线视频的方式远程参加支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会,并通过电话、微信组织做好员工防疫工作,充分体现出漳州分行党支部在特殊时期所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主动对接,满足防控相关企业需求

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以恒丰银行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八条措施为指引,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一方面,漳州分行设立由上级领导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牵头的防疫授信工作小组,安排专人对接漳州市重点生产防疫物资等企业,及时了解其紧急融资需求,并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敏捷响应企业临时融资需求。同时,分行行领导直接与对漳州市重点平台类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深入了解企业是否承担漳州防疫任务及大额资金提款需求,力求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在消费信贷与信用卡业务客户服务上,该行重点对2020年1月之前发放的贷款客户以及1-2月份产生账单的客户,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医护人员、疫情确诊(疑似)患者等,积极做好客户费息减免、延迟还款期限等申请工作,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恒丰银行漳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