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斜杠党员”的满格能量——记中国人寿宁波市北仑支公司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冯亚娣

2020-02-13 16:27: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斜杠,是年轻人对多面手的流行敬语;可用“斜杠党员”来形容58岁的冯大姐,却是最恰当不过的词语。

满格,是年轻人对工作状态的流行语,可用“满格能量”来形容冯大姐的状态,也一点都不夸张。

她是名人/战士/宣传员/贴心人/保险人/共产党员冯亚娣,她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能量满格!

您是哪个社区的,门牌号多少?”

“不好意思啊,小伙子。根据规定,你不能进到社区里面。谢谢配合!”

“这位大哥,麻烦您戴好口罩,过来测下体温。”

一身红马甲、一本登记簿、一支体温计。小区门口,冯亚娣正在为过往群众送上自己独特的“问候”。

“斜杠党员”成了社区里的“名人”

blob.png

今年58岁的冯亚娣是中国人寿宁波市北仑支公司聚星团队的职场经理,也是北仑支公司营销员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前不久,她又增添一个新身份——北仑区衙前社区防疫志愿者,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斜杠党员”。因为热心公益,“冯大姐”成了社区里的“名人”。说起她,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前几天,冯亚娣主动请缨,组织党员、居民和中国人寿保险销售伙伴参与到衙前社区管理工作中的事迹传遍了朋友圈。“社区干部人手少,防疫工作事无巨细,不能出半点纰漏,这时党员怎么能缺席?非常时期,我多守门一分钟,多把好一道关,多发出一份防疫宣传单,疫情风险就会减少一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冯亚娣的一番话,让社区工作者们增添了不少信心。

她是防疫一线的“女战士”

blob.png

严密排查,知难而进,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成为基层疫情阻击战的重点。每天上午,冯亚娣和社区志愿者一道,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辖区内的居住场所开展网格化排查。

“您家中几口人?”

“家中有没有人从外地回来的?”

“家人有没有咳嗽发烧不舒服的?”

每访一户,冯亚娣都仔细地询问居民家庭情况,并叮嘱他们做好健康工作,出门千万戴好口罩。每天中午12点以后,她又和伙伴们站在进村路口,设点驻守,给进出人员及司乘人员进行登记、健康询问和体温检测。

就这样,从白天到黑夜,大家共同奋战在抗疫前线。

她是防疫知识的“宣传员”

blob.png

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后,社区进一步加强了管控。正月里,本是假期放松、休闲娱乐的好时光,但是疫情来袭,冯亚娣和志愿者一道不辞辛劳,不厌其烦,一趟又一趟地来到居民家中,一次次反复劝说、宣传,希望大家能够少聚集、少扎堆、少流动,帮助居民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主动放弃各类家庭聚会、朋友聚餐、麻将娱乐等活动。正是他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免于因聚会带来的疫情风险。

冯亚娣还通过微信把中国人寿下发的防疫知识宣传资料,转发给社区居民们,告诉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她是群众风险保障的“贴心人”

这段时间,冯亚娣收到的微信除了问候,更多的是保险咨询。有着二十多年保险服务的口碑,亲友们有保险问题都找她。

“冯姐,我以前买的保险能保新冠肺炎吗?”

“冯姨,家里老人能买哪种健康保险?”

“不能出门,我们家的车险到期了该怎么办?”

还有位朋友给她打来电话,“亚娣,你发的那个新冠早筛小程序太好了,我最近有点感冒咳嗽,紧张了好几天,用它一测,放心了!”凭借专业、耐心、热情的服务,冯亚娣赢得了客户和亲友们的交口称赞。

在疫情来临时,冯亚娣能够快速冲到前线,凡是熟悉她的亲人、同事和朋友都不感到奇怪。“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正是有一大批像冯亚娣这样的国寿人,勇敢地扛起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稿件来源:中国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