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富德生命人寿 > 正文

多措并举 富德生命人寿打出战“疫”组合拳

2020-02-13 10:5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1月21日以来,富德生命人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以方力董事长为组长、张汉平总经理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监管号召及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从快速理赔、在线服务、扩展产品保障责任、积极捐赠、员工关爱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特殊期 打出保险服务“组合拳”

非常时期,富德生命人寿扛起非常之责。疫情发生后,富德生命人寿推出了一系列应急服务举措,对因新冠肺炎就诊治疗的客户,采用特案处理的绿色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流程,优化理赔方式。为避免疫情时期客户外出办理服务可能带来的病毒接触风险,富德生命人寿推出全流程线上服务,为客户在线办理投保、承保、保全、理赔等多项服务。截至2月10日,借助“云赔”技术等方式,富德生命人寿累计完成6例新冠疫情理赔,部分案件从受理到结案,用时不到1个小时。

在全民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富德生命人寿还通过E动生命APP为客户免费提供7*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协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实现了解自身健康问题。

此外,富德生命人寿主动扩展部分产品的保障责任,从2月3日起,将14款重疾险、1款意外险产品的保险责任范围扩展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帮助更多人抵御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风险。

抗击疫情 多家分公司支援“战”役一线

疫害无情,富德有爱。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富德生命人寿多家分公司发起了公益捐款活动,截至2月10日,共计捐款101.0563万元,捐赠价值20万元的物资,其中包括22300个口罩,捐赠总保额为36360万元的保险产品。

在物资捐赠方面,北京分公司千方百计采购到15000个医用口罩和1000个医用护目镜,全部捐赠给北京一线医院,交到即将赶赴湖北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手中;海南、湖北、广东等地的分支机构也积极采购消毒液、洗手液等急需物资并捐赠到一线。在保险捐赠方面,陕西、广东、河南、云南等分支机构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高速交警及疾控人员捐赠了涵盖新冠肺炎保险责任的产品,保险保障金额累计达36360万元。

给予多层面防护 全力做好员工防疫工作

与此同时,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也成了富德生命人寿的头等大事。春节假日期间,公司研究、制定、落实了一系列举措,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安排,同时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从董事长专项基金中划拨1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其湖北分公司开展各项防疫抗疫工作。此外,全公司内外勤员工一旦确诊新冠肺炎,该基金还将给予1万元慰问金,与患病员工共渡难关。2月5日,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湖北分公司个险代理人张女士经隔离治疗痊愈后出院,即收到了公司董事长方力的亲笔慰问信以及来自董事长专项基金的一笔慰问金。张女士被方力董事长的鼓励与祝福深深打动,也让全体富德生命人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与公司站在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运动中,富徳生命人寿势必以“逆行者”的姿态砥砺前行,多举措共举,同全国人民一起,和衷共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 邱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