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抗击新型肺炎,福建工行青年在行动!

2020-02-11 16:5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广大青年员工认真贯彻党中央、总省行党委和总行团委的部署,组成青年志愿者团队与青年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一、构建营业网点“防护网”

为做好银行这一网点人员集度场所安全防护工作,工行青年突击队带头做好营业厅内部疫情防范和宣传工作,如在网点醒目位置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通过网点LED走字滚动播放防控疫情相关宣传标语,加大网点清洁消毒频次,力争为客户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同时,由广大支行青年员工及网点保安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对到店客户进行体温测量,提示客户佩戴口罩、勤洗手、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高效个人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大行担当。

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2020年1月26日晚,该行永泰支行接永泰县财政局和永泰县城卫健局电话业务请求,永泰县委县政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需要,计划27日紧急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划转给各个医疗单位进行物资采购及日常支出。永泰支行青年员工立即联系永泰县人行、该行省市分行主管部门咨询节假日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可行性,在上级行积极配合并提供业务指导下,1月27日上午,该行顺利为卫健局完成2笔资金支付。

1月26日晚,该行莆田城厢支行接到莆田市卫健委和莆田市城厢区卫健委电话业务请求,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需要,两家单位需要将财政局紧急下拨的资金划转给各个医院进行物资采购及日常支出。作为账户开户行的莆田城厢支行,2名正在老家过年的青年突击队成员二话没说,在第一时间放弃休假,赶回单位进行紧急支付业务需要办理。1月27日上午,该行顺利为莆田市城厢区卫健委完成2笔资金支付。

1月27日,该行将乐支行接到将乐县汽车站因疫情原因导致退票乘客众多,急需支取大额现金的业务请求。为满足汽车站的应急资金需求,将乐支行迅速响应,协调各部门,青年突击队及时打通绿色窗口,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汽车站办好了取款事宜,及时满足了汽车站的现金需求,保障了旅客退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落实企业信贷支持

该行龙岩武平支行由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攻坚突击队迅速响应党中央及总省行号召,为受疫情影响的食品制造企业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上下联动,“特事特办”,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充足,于1月31日发放小企业贷款385万元。

四、主动配合支援前线

2月1日,该行三明三元支行青年志愿者们给暂居在三元南方大酒店的湖北籍群众送去水果,同时代表工商银行三明三元支行全体员工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该行漳州龙海支行派出青年志愿者主动配合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配合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协助社区落实防控隔离措施及环境整治措施,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隔断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了国有大行的社会担当。

五、爱心捐助大爱无疆

1月30日,该行团委广泛发动辖内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中央各金融机构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款活动。该行共计662名青年员工人参与此次“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捐款活动,累计捐款5.69万元。(稿件来源:福建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