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抗击疫情,工行鼓楼支行在行动

2020-02-10 10:5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商银行福州鼓楼支行积极响应落实总省行、各级政府工作部署,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为客户持续不断地提供“快捷、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鼓楼支行营业室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服务不打烊”,不因疫情削弱服务热情,不因疫情降低服务标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一、保障员工与客户安全,保证优质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工行鼓楼支行营业室第一时间落实支行工作部署,首先切实做好内部防控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员工安全防控措施,把员工与客户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安排人员紧急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相关物品,要求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每天对营业场所进行深度打扫及消毒,对柜台、自助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对进店客户进行体温检测,为客户营造安全健康的服务环境。其次认真做好疫情预防知识培训及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微信、邮件等多种渠道,做好将疫情防护知识传导至每一位员工,引导员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做好自身防控工作。重视公众教育,充分利用网点LED、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广泛向公众普及疫情防范知识,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二、防疫期间特事特办,温度服务暖人心

防疫期间,工行鼓楼支行营业室一直主动担当,坚持正常对外。在进行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安排的过程中,支行考虑到营业室自疫情以来坚持每天正常对外,本着关爱员工的想法,原计划2月15、16日安排其休息。但是,营业室负责人当即主动请缨,表示全体员工都深知越是这种困难的时期,营业室越要起表率作用,只要周边客户有需求,我们一定主动服务,站好金融岗位。正是这样的使命感与担当意识,助力营业室一次又一次以优质的服务温暖客户,每一次服务都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心。

70多岁的赵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客户,疫情发生后赵阿姨想通过手机进行线上捐款,但因年纪大了操作多次均未成功。赵阿姨于是想前往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但附近的几家银行网点因受疫情影响都未营业。几经周折赵阿姨得知鼓楼工行营业室一直都有对外营业,但当她到达网点时已过了下班时间。这时网点大堂经理下班正巧碰见赵阿姨在门外焦急地踱步,经了解得知事情原委。大堂经理当即联系网点负责人说明情况,特事特办开门引导赵阿姨通过我行自助设备成功办理了捐款业务,同时耐心指导阿姨如何利用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汇款、线上缴费等操作,足不出口享受金融服务。赵阿姨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老人家说这几天想着前线的疫情觉都睡不踏实,今天终于把款捐了,也算是尽了点绵薄之力。同时老人家也对我行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表示由衷的谢意,直到走的时候还回头和我们工作人员深深地道了声感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鼓楼支行营业室全体员工无丝毫懈怠,一如既往将优质服务落实在点点滴滴的细节。

三、加强线上渠道推广,提供无接触的优质服务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保障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需求,工行鼓楼支行营业室积极响应支行工作部署,大力发展线上渠道,积极开展线上工作新模式。首先,在厅堂服务过程中,极大力度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电子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相关金融服务与缴费业务。其次,营业室员工充分利用非在岗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非直面方式,积极推广融e联、融e行等业务办理工具,积极倡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最后,本着“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的宗旨,鼓楼营业室全员在防疫期间积极开展线上营销,宣导防疫期间业务办理应对策略,做好客户经营维护,做客户身边的银行。

特殊时期,只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与业务。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商银行福州鼓楼支行将一如既往秉持“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理念,坚持“服务不打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为工行加油!为中国加油!(作者:杨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