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有速度 金融有温度——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多渠道全力抗“疫”

2020-02-07 10:49:29  来源:东南  责任编辑:余华锦  

1小时搭建长假跨境汇款绿色通道;24小时完成紧急授信全流程并放款;给城市一线工作者赠送防抗物资;多渠道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减负”……自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疫情防抗有关部署,以及兴业银行总行党委关于为疫情防控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的决定,迅速行动,多管齐下,全方位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速度快!——24小时完成项目审批

春晖制衣是省内一家具备生产基础防护服的企业,为支援疫情防控紧急转产医疗防护服,并加紧建设“福建应急防护服生产基地”。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从市政府了解到该企业采购原材料和改造生产车间需要大量资金,第一时间取得总行支持,为该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在总分行联动下,该企业在24小时内成功获得2900万元授信并放款,为紧急采购防护服原材料及生产车间改造打开资金之源,预计半个月后将具备日产3000套医用防护服的能力。

这并不是个例。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同样是在24小时内完成了另一笔2000万元贷款审批手续并放款,支持福清市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转产口罩。据了解,爹地宝贝公司将用这些资金将2条新型生产线改造为口罩生产线,预计日产能达140万片,将极大缓解本地区的口罩供应压力的情况。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通过绿色审批通道,迅速完成材料收集、申报、审批授信全流程,再次体现了兴业速度。

blob.png

在爹地宝贝公司了解企业的用款需求

效率高!——1个小时搭建长假付汇绿色通道

疫情爆发以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各类物资供不应求。福州某外贸公司根据省政府的部署,急需从境外紧急采购一批防疫口罩支援当地卫生医疗系统,需要紧急对外付汇。1月30日上午,接到信息的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迅速行动,积极取得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和兴业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仅用1个多小时,便高效搭建了付汇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顺利完成2笔进口医疗防疫物资的对外支付,保障了首批170万个防护口罩的尽早到货,还为客户免去了全部手续费。据悉,一周以来该行已累计为3家企业办理10笔跨境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付汇业务,涉及美元、日元、欧元等多个币种;同时还为福建省侨联、省海外联谊会、马尾区红十字会等办理8笔接受境外捐赠款项收结汇业务。

行动暖!——为疫区和本地一线工作者送上爱心

疫情无情,兴业有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福州兴业人的心,该行员工第一时间自发为武汉疫区捐款逾50万元;部分党员志愿者还组织起来,在春节长假期间为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媒体记者等城市一线工作者赠送板蓝根、塑胶手套、口罩等。

blob.png

将口罩等物资送到环卫工人手里。

医疗卫生系统是疫情防抗的前沿单位,也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重点服务保障对象。作为省医保的战略合作单位,在疫情发生初期,该行就积极协助医保做好系统安全运转及网络畅通运行保障工作,确保省医保系统转款及时有序。考虑到省立医院、医大附一医院、福州肺科医院等医院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处于高负荷运转的状态,该行主动靠前、贴近服务,为上述医院提供医保资金划拨、医疗物资采购、现金取款、现金收款清点等全方位、高效率金融服务,并对医院所收现金做好消杀工作,避免二次污染。该行还组织志愿者队伍,到医院慰问医护人员,带去方便面、牛奶、饼干等食品,用行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敬。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加强网点及自助机具消毒工作,为客户提供卫生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该行领导在长假期间走遍网点一线靠前指挥,关心慰问员工并检查金融服务。加大线上业务手续费减免:个人客户通过个人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的转账交易、捐款免收手续费;企业客户通过企业网银向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账户或疫区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转账手续费。

blob.png

为网点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措施实!——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减负”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及因复工推迟等原因出现暂时经营困难的客户,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不抽贷、断贷、压贷,而是积极通过连连贷等无还本续贷产品,支持企业战胜疫情,与企业共克时艰。

作为福州市技改基金的主办行,该行还主动配合福州市政府加大市技改基金对本地中小企业的财政贴息力度,进一步下降银行方实际利率,将技改基金年利息降到3.5%,切实为中小企业“减负”。

不仅是针对企业,该行针对确诊或疑似病人、一线医护人员、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其他疫情防控人员等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在信贷政策上同样予以倾斜: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给予最长30天的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还款不纳入违约记录;除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可按已有规定申请延长贷款期限外,其他个人贷款客户申请延长贷款期限的,可在原贷款期限的基础上最高延长六个月。

兴业有速度,金融有温度。榕城兴业人,一直在行动!(傅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