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坚守现金保障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09:5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抗击疫情期间现金正常供应、有效防止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及工总行工作部署,对防疫物质保障、特殊时期业务安排、员工健康保障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明确四条具体措施,筑防线、阻病毒、保障让老百姓用上“卫生钱”、“放心钱”。

一、严格进行收付现金消毒。为确保及时对所有收回现金进行消毒后再清点使用,疫情发生后,该行在最短时间内为辖内各金库以及安排营业的网点增配173台紫外线消毒灯、消毒车、消毒机、消毒柜、臭氧设备等消毒设备,对库房现金、网点现金、清分室、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现金款箱及现金库房等场所进行每日消毒。此外,该行还于1月29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关闭存取款一体机循环功能,确保未经消毒的现金不投入流通领域,并对医院等单位回笼现金进行重点消毒,单独封包保管,暂不对外支付。1月23日至2月5日,该行对外收入现金总量31.32亿元,对外付出现金总量35.83亿元。

二、全力保障自助设备服务不中断。该行运营实物管理中心测算管辖区域内自动柜员机加钞量,根据最新情况重新调整人员排班及出车频次,加强特殊时期自助设备维护保障和现金补充。现金清分中心加班加点进行现金消毒及清分整点,清分工作人员及钞箱押运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及钞箱的消毒清洁工作,全力保障全辖1699台在用自动柜员机自助存取现服务不中断。

三、做好网点消毒及安全防护工作。为确保客户及一线员工健康安全,该行对安排营业的网点及运营实物管理中心员工使用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由专人盘点必备防疫物质,预估可使用天数,及时安排补充,保障防疫用品配备。对营业网点点钞机、清分机和自动柜员机等机具及相应营业场所、走道、自助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毒,为到店客户测量体温、提供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让客户放心进网点,安全办业务。

四、全力保障重点单位及重点区域现金供应。该行全力保障对医院、居民社区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单位及区域的现金供应,企业上门收款、同业代理的款项安排及时处理入账;对医院、车站、部队等大客户的现金需求专项处理,确保疫情期间紧急取现服务效率。春节开始至2月5日,该行共紧急向火车站、卫健委等机构提供紧急取现现金969.3万元,主动向当地医院上门收款共计1000多万元。(通讯员: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