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不用面对面 同样好服务  应对疫情中国人寿财险“理赔空中服务”派上大用场

2020-02-04 10:0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使得保持距离成了最好的彼此关心和保护方式,中国人寿财险的“理赔空中服务”也派上了大用场,理赔工作人员与出险客户无需面对面,就可以完成报案、理赔等流程,既节约了客户时间,又避免人员聚集,有效防控病毒传播。

1月31日,南平车主王先生驾驶私家车,在武夷山行驶时不慎刮擦墙壁,后轮陷入沟里。在中国人寿财险南平市中心支公司理赔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王先生扫描二维码,通过理赔空中服务小程序现场报案、拍摄并上传照片。由于车辆损失较小,当场达成赔付共识,半小时内王先生收到了800元赔款。

据介绍,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开通疫情专属绿色理赔在线通道,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理赔人员借助“理赔空中服务”,引导出险客户采取视频在线模式或客户自助理赔模式,减少人员接触机会,做到疫情防控和高效服务两不误。“理赔空中服务”集在线报案、自助查询、在线理赔等服务于一体。客户通过手机即可现场完成报案、拍照等必要操作,免去等待时间,小额无争议案件,当场即可赔付;客户还可现场发起远程视频理赔,理赔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客户拍摄损失部位照片,结束视频后,查勘报告立等可取,客户对现场责任认定、赔付信息确认无误后完成电子签名,即可离开现场。

blob.png

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客户理赔

(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 曾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