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神州数码控股祭出黑科技产品 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攻坚

2020-02-03 16:4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唐可)3日开始,居住在三明市梅列、三元两区的市民朋友可通过e三明APP摇号预约购买口罩了。此前,政府统筹购买了一批口罩,在优先供应一线医护工作者后,对市民平价出售部分口罩。因数量有限,为方便群众安全、有序购买,避免聚集购买产生感染风险,市民可通过上述渠道购买。

据介绍,e三明APP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信息服务平台” 是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开发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发起抗疫生态联盟,携手生态伙伴不断探索以创新技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日前,在福建省,神州数码控股旗下因特睿基于燕云DaaS打破信息孤岛,以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blob.png

e龙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信息服务平台”

神州数码控股旗下公司建设运营的e龙岩平台紧急开发、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已推出8项相关服务,可供市民了解、查询相关信息,享受在线义诊,并开通疫情线索申报渠道,便于市民发现疫情线索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及时处置。

如今,龙岩市民如果想咨询或反映有关疫情方面的问题,可通过e龙岩的“随手拍”或“疫情防控信息服务平台”等多个便捷渠道进行反映。这些问题将统一汇总到12345平台进行处置,平台能答复的立即给予答复,涉及专业问题无法答复的,将及时转给相关部门进行快速处置。

blob.png

市民通过i武平口罩预约平台购买口罩

针对市民通过“随手拍”反馈的购买口罩的需求,政府部门快速响应民意,根据口罩资源到位情况,率先在武平县上线了口罩预约平台。从2月1日0点上线开始,第一期9018个可预约口罩在2小时内,全部预约完毕。当天上午,在口罩售卖点,现场秩序井然,未出现扎堆购买现象。

据悉,该模式也将于2月3日8:00在福建省三明市上线。

blob.png

e三明口罩预约平台

相较于传统自上而下单向管理的政府治理模式,神州数码控股在这些城市将市民纳入城市治理的体系中,将以前分离的市民“上报”与政府“处置”连成一体,并增加了反馈机制保障服务质量和效率,形成了公共服务闭环。不仅仅是建立与民便利的大数据平台,而是利用大数据技术连接起市民、城市和政府,使得政府可以更好地了解市民的需求、城市的状态,市民也能够参与到城市建设治理的方方面面,成为城市真正的主人,从而构建起一种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图文:通讯员 唐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