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抗击疫情  工行三明分行在行动

2020-02-02 17:09: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社会各界正齐心协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面对疫情,工行三明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高效配合做好金融保障工作!

一、同舟共济 金融助力抗疫情

1月29日,工行将乐支行接到将乐工商业联合会的求助,其募集捐赠将乐县总医院的资金因网银转账限额过低无法转出,了解情况后,该支行工作人员在电话里详细告知对方需带齐的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在特定窗口为其调整网银限额,确保了募捐资金及时汇出到账,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我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1月30 日下午,清流县财政局紧急从国库拨付资金至清流县总医院,因账号输入错误,无法支付成功。工行清流支行在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市分行,市分行临时通知员工协助配合并及时将资金退回,确保资金及时汇出到账,全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我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1月31日,在三明市区已有确诊病例的严峻时期,工行列东支行员工坚守一线,不畏艰难、贴心服务,加班清点来自第一医院列东、三化分院的现金票款,并进行票款消毒,以防病毒传播,为医疗事业提供金融金融服务保障。

二、绿色通道 工行服务有温度

1月27日,因疫情严峻,将乐县闽通汽运面临退票“热潮”,因退票资金库存不足,急需支取大额现金,工行将乐支行在接到公司的紧急求助之后,第一时间向市分行请示,走特色报备业务,同时协调各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一线青年员工坚守岗位,用微笑迎接客户,为公司支取了大额现金支票,及时满足了汽车站的现金需求,确保群众的退票款的及时到位。

1月30日下午,明溪县红十字会向明溪工行提出需开立新型冠状病毒捐款资金结算专户,工行明溪支行接到红十字会申请后,迅速响应,启动紧急预案,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第一时间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并全程陪同办理。同时,该支行积极与福州集中处理中心、明溪县财政局、明溪县人民银行进行沟通协调,并特事特办安排相关尽调人员加班为账户尽调。

三、守望相助 一方有难八方援

1月30日晚,由工行三明分行团委发起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特别公益捐赠活动,全行共168人参与捐款,累计捐款11096元。此次的爱心善款将经湖北青基金调配用于疫情一线。此举,进一步彰显了工行三明分行青年员工应有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1月31日,工行三元支行行长带领支行团支部,给暂居在三元南方大酒店的湖北籍群众及家属送去水果,同时代表工商银行三明三元支行全体员工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四、筑牢屏障 特殊时期暖人心

1月31日,工行泰宁支行青年员工响应政府号召,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及计价日抗击疫情工作中,并以支行为中心,对周边往来人群、商铺进行一一宣传,劝散聚集人群。

面对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工行三明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行部署要求,切实将客户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客户与员工身体健康齐心协力,构筑疫情“防疫墙”。 一是特防期间对重点区域(金库、食堂、保安室、机电室、监控室等)消毒;二是鼓励提倡在家办公,杜绝疫情传播;三是各支行积极行动,对网点、ATM自助区定期消杀,形成防控联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工行三明分行将与您一起,缪力同心,风雨同舟,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通讯员:陈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