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抗击疫情,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的党员这么干!

2020-02-01 18:1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作风的重大考验。该行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及上级行的各项部署,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以赴保障金融服务,履行大行责任,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防控疫情。特殊抗疫时期,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靠前工作,第一时间深入营业网点、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关心员工健康,检查口罩、红外电子体温计、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宣传提醒科学防护知识,上岗时一律佩戴口罩手套,定时清洁双手,做好员工和到店客户的体温检测。同时,为到店客户免费提供口罩,免冲洗手液等;另一方面加强安全管理,合理安排各网点营运时间,督导网点每天消毒营业场所和机器设备,加强线上业务服务的宣传、推广和办理,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智能自助设备等离柜服务,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同时,辖属各营业网点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网点传播系统,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口号和宣传知识,增强客户防护意识。

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资金支付。2020年1月24日正值除夕夜,石狮市某医院在处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款项时,突遇企业网银转账额度超限的情况。虽然已是春节假期,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狮支行党总支书记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和网点人员商讨解决办法,做好防疫资金紧急支付保障工作。第二天正月初一上午,石狮支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该医院签署相关调额手续,并陪同工作人员到营业网点办理调额。经过多方沟通和协调处理,该医院于当天下午顺利完成企业财务室指令提交,及时做好相关款项的处理。在疫情面前,石狮支行党总支和党员干部急客户之所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以高效优质服务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响应紧急需求,驰援防疫前沿。2020年1月30日上午,正月初六,石狮支行接到石狮市医保中心和石狮市医院的紧急请求:石狮市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保卡丢失,因其住院期间无法到网点补办,希望得到协助解决。石狮支行党总支获悉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研定解决途径,党员客户经理立即联系院方确认客户本人身份和具体情况,启动特事特办,快速处理,从接到请求到全部办妥用时不到30分钟。

积极担当作为,发挥模范作用。防控疫情,党员在行动。工商银行泉州分行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努力做到哪里有紧急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1月29日正月初五,在得知泉州市医保中心在非工作日汇往晋江市某两家医院的两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付医保基金,预拨款由于汇款金额与汇款方式不匹配未能入账时,第一时间通知开户行。泉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在得知情况后,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党员与医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上下联动妥善解决问题,确保了预拨款第一时间到账。(作者:黄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