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一线|时刻在线 中国太保暖心守护不打烊

2020-02-01 12:0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各位朋友,本人已上线。疫情当前,工作继续。不需见面,保驾护航”。大年初五一早,中国太保广东清远中支曹维在朋友圈发出了一句服务提示。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太保的线上服务模式正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7*24小时电话服务、“太平洋保险”APP、云柜面、视频医生、“互信赔”、“太贴心”……中国太保人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触手可及的快捷服务。

做好防护  温暖守护

1月26日(大年初二)19时左右,正准备与父母一道吃晚饭的中国太保新疆查勘员刘达接到出险报案电话,客户倒车时不慎碰撞三者车,由于双方车主对责任划分不清楚,无法通过在线服务实现定损理赔,需要赶赴现场查勘处理。

这时刘达的父母已经通过电视、手机了解疫情情况,不舍中连连嘱咐他一定要注意安全。

室外温度只有零下5、6度,从暖融融的室内走出来的刘达,仔细检查了查勘车内的物品:查勘手机、卷尺、执法记录仪、拉车绳、救护包、工具包、勾电线、单证包、急救包、三角架,还有专门为客户准备的N95口罩。接电话后10分钟内,佩戴着口罩的刘达就赶到事故现场,眼前的两位车主均未戴口罩,正为是谁的责任而争执不休。

刘达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即核查车辆受损情况,而是将事先准备好的口罩送至客户手中,并反复细心提醒:疫情离我们可能并不遥远,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一定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保护措施。

原本争执的双方车主被刘达的温暖之举打动,停止了争吵,配合起查勘工作。事故现场拍照、询问出险原因、行驶路线分析、事故责任认定,刘达有条不紊的事故处置,让双方车主感叹折服,双双认可责任界定。刘达又现场将相关信息录入指尖理赔系统,快速将事故处理妥当。

离开时,车主对刘达说:“太保服务专业又暖心。原本我们对疫情不太关注,你的提醒我们都记住了!”

“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我希望自己的每一次服务,都能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未想,让客户满意,再累再难也值得。”刘达説。

线上理赔  贴心安全

1月28日(大年初四)下午3点,广东车主李先生不慎碰到停放着的三者车,为了避免线下接触,查勘员汤楚萌接到报案后,远程联系指导双方车主使用“太贴心”微信线上理赔工具拍照上传,在线协助确认三者车主损失后,赔款当天到账。

三者车主关先生对中国太保“微信线上理赔”免等待快速支付的高效服务十分满意,微信中再三表示感谢,汤楚萌却说:“客户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时刻在线、从不下线。疫情之下,无数平凡的太保人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对客户的承诺,用一份关爱,与客户同行;用温暖服务,织起疫情“防护服”。

据不完全统计,1月24-29日,中国太保收到客户远程咨询量逾23万件;通过移动端办理保全超过38万件;神行太保、科技个险、“太平洋保险”APP开通云柜面服务,共处理业务1875件;线上完成万元以下车险理赔案件1425个。目前,“互信赔”线上访问量已超过5万,注册人数24000人。(通讯员:佘中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