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助力本地紧急进口防疫口罩  春节长假快速搭建付汇绿色通道

2020-01-30 23:46:05  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  责任编辑:余华锦  

“急!我们根据政府部署,要从境外紧急采购一批防疫口罩支援本地卫生医疗系统,需要快速对外付汇!有没有什么办法?”今天上午,福州某外贸企业向各家银行紧急求助。尽管是春节长假,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没有丝毫犹豫,迅速行动,仅用时1个多小时,便搭建出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跨境汇款,共筑抗疫“第一道防线”。

blob.png

疫情当前,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各类物资供不应求。1月30日上午,福州某外贸企业为进口医疗防护口罩,需要紧急对外付汇。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得知后,积极取得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和兴业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相关人员紧急到岗,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为客户顺利办理了两笔进口医疗防疫物资的对外支付,保障了首批170万个防护口罩的尽早到货。不仅如此,该行还为客户免去了全部手续费,服务效率和质量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除了加强自身营业场所防疫和员工健康情况监控外,员工还自发为武汉捐款超过50万元。该行领导在长假期间走遍网点一线靠前指挥,关心慰问员工并检查金融服务。该行还通过在部分网点设立红十字会捐赠窗口,为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口罩,灵活调整信贷政策大力支持疫情受困企业等措施,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