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中小企业投融资发展论坛举行 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1-22 11:12: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建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行地区,民营企业在全省经济总量中“三分天下有其二”,民营企业更是福建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近日,由中国国际商会福建商会主办,福建省中小企业互助商会承办的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的福建省中小企业投融资发展论坛暨海丝国际经贸沙龙在福建泉州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小企业负责人、各行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image.png

图: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作主题分享。康伟强 摄

本次论坛特邀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庄聪生,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分别就《中国民营经济的未来之路》、《宏观经济形势解读及投资策略》作主题分享,为泉州的民营企业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行业干货,并与现场的企业家们进行了智慧碰撞,共同探讨2020年中小企业经济转型话题。

庄聪生指出,“民间投资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民营经济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民营企业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企业家的思想观念、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商业模式要跟着变。他提醒企业家们要认识到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必然的存在,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特别是要认识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坚持走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image.png

图:“海丝国际经贸沙龙”论坛现场。康伟强 摄

水皮在现场围绕当下最前沿的财经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他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城镇化是其中应有之一;房地产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是改善人民生活,创造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一个主要的支柱,也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目前地产调控主要是为了让这个行业更好更稳定的持续发展等热门话题。水皮还以“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三个观点勉励现场的企业家们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好实体经济非常重要。

近年来,福建省贸促会、福建国际商会聚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重大目标、肩负“服务企业、代言工商”的使命,创办“福建省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和“海丝国际经贸沙龙”,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基层、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加大服务功能的新尝试。(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康伟强 李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