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行金上新 生肖大师金为新年送“金”喜

2020-01-13 10:35: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新年礼物选好了,看看是不是很漂亮!”昨日,小林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新年礼物图,是建行近期刚上新的“生肖大师金”。以往每年春节,小林都会给父母、侄子准备压岁钱,今年她想要送一份特殊的“压岁钱”,刚巧看到建行推出的“生肖大师金”就入手了。

据了解,“建行金生肖大师金”系列产品全套十二个主题,分别对应中国传统十二生肖属相,设计元素来源于我国著名艺术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之父韩美林具有知名度与代表性的生肖艺术作品,在继承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的同时,融合了艺术创新,实现文化与艺术的经典结合,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

在建行福州城东支行营业网点,小林根据父母和侄子的生肖属相,购买了鼠、龙、猴三枚“生肖大师金”,看着精致漂亮、贵胄雍容的“生肖大师金”,小林忍不住拍照发朋友圈。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建行金生肖大师金”以Au9999黄金材质精工铸制,克重有50g、100g、200g、500g四种可选,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建行金生肖大师金”亮点解析

美林经典 文创精品

产品设计来源于韩美林具有代表性的生肖艺术作品,在韩美林指导下创作完成。每一件生肖雕塑装饰手法各异、鲜活生动,体现出韩美林先生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艺术表现语言。

生肖携福 富贵传家

产品结合韩美林生肖雕塑作品、韩美林生肖书法,以及基于韩美林生肖艺术作品二次设计的“福”印图案,生肖文化与福文化相结合,传递出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美好的寓意。

创新结构 特殊设计

产品采用异形金设计,设计元素融合福印、如意形、皇家户牖窗棂纹样、生肖雕塑图案、生肖书法、生肖字印、韩美林落款等信息。细密的图案与主体生肖的雕塑造型、文字形成了有节奏的层次关系。

吉祥寓意 迎福到家

产品正面的生肖如意开光菱形上下两端分别为对称的菱形,菱形内雕刻“福”字,上为正、下为倒,有“福到啦”的吉祥寓意。“福”字的设计也暗藏玄机,每块生肖金条都巧妙的将韩美林对应的生肖装饰图案融入汉字笔画之中,成为一个个具有吉祥意象的符号。(稿件来源:建行福建省分行 作者:潘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