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两市V型反弹沪指跌0.08% 白酒股强势

2020-01-10 16:1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油气、黄金等回调,带动指数翻绿下行,创指失守1900点;午后指数持续走弱,创指一度跌近1%;尾盘反弹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再度遇冷,资金谨慎情绪再起。题材上,白酒股全天强势,水泥、半导体等活跃,农业股重挫。

截止收盘,沪指报3092.29点,跌0.08%;深成指报10879.84点,跌0.17%;创业板指报1904.19点,跌0.47%。

沪市成交2415.56亿元,深市成交3986.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401.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066.19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水泥、港口、无线耳机、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新能源汽车、油气、军工、特斯拉、网红经济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表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筑牢基础研究这一科技创新的根基。要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要增强科技创新内生动力。

2、中共中央、国务院1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由兵器工业集团牵头、参与研制的6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由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牵头的某专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3、工信部:持续做好5G技术创新和标准化工作,着力持续完善5G的新产业生态体系。

4、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在2020中关村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峰会上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4、工信部向社会公示通信行业《公共电信网支持物联网需求》等59项国家标准和《基于LTE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 基站设备测试方法》等142项行业标准。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中期可以乐观,但短期却需要保持相对的理性,毕竟本轮上证指数连续反弹200余点之后,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震荡修整,场内的主要资金在获利颇丰之后,也要通过震荡来进行高低切换,这几天高位妖股,频频巨幅波动,就凸显出了部分资金的这一意图。因此,接下来在操作上,可以乐观,但不应该激进,特别是对于部分题材性的高位股而言,应该要有一些风险意识了;而在股票的选择上,震荡调整行情中,可以选择性的关注低位股或者中期趋势股的调整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