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失去双亲陷困境 国寿理赔送温暖

2020-01-06 16:1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3岁本应是一个奋力追寻青春的年纪,家庭美满、无后顾之忧奋力拼博的青春时光。然而对于家中独子的洪某来说,这个年纪却遭遇人生的各种悲伤和打击。孤独困境之际,凭借一份保单获得中国人寿7万多元的保险理赔款,让他感受到父母和中国人寿的关爱,鼓起生活的勇气。

父亲洪先生是一家超市的保安,母亲经营着一间小型理发店,是老板也是唯一的店员,既要做好店面经营,又承担着家庭主妇的职责。2014年黄女士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患有卵巢癌,给原本平淡的生活带来了重大灾难。在医院确诊后,家庭的生活支柱失去了平衡,经济上、生活上都遇到了重重困难。疾病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而后的生活可想而知,治疗费、营养费、生活费等等带来的一系列负担,给家庭生存带来要压力。生活的重担压得洪先生承受不了生活的责任,2018年3月选择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父亲的恍然离世又是致命的一击,洪某的世界再次出现了人生低谷,失去了任何家庭收入,母亲的病还需要治疗,生存的费用又该如何解决。困境中,母亲想起了早年为丈夫投保的中国人寿保险。原来,早有保险意识的黄女士为丈夫投保了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版),保额3万元。即使在生活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及时交保费,确保保单的有效性。在委托销售人员帮忙办理理赔后,黄女士作为洪先生的保单受益人,领到了3万元的身故保险金。3万元金额虽小,但对于这个饱受困难的家庭是那么的及时,这暂时缓解了黄女士与儿子短暂的困难。保险是生活保障,保险是雪中送炭,保险是爱心传递,在这里淋漓展现。

 然而,这一切还没有结束,生活还在持续。不幸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流逝,2019年9月,黄女士被医院确诊卵巢癌恶化转移。瘦骨如柴的身体承载着儿子洪某唯一的寄托,放下工作,放下生活,放下一切,全身心地陪伴母亲在医院渡过最后的日子。残酷的现实,用尽全力,洪某仍然没有通过治疗通过爱留住母亲微弱的呼吸。12月初,母亲的离世让洪某的世界再次崩溃。从真实温度的肉体之躯,到一纸不带温度的火化证,生命的消逝常常在不经意间。疾病的疼痛是肉体上的疼痛,忍忍总会过去的,心里的伤痛虽无痕迹,但终身无法抚平。双亲的相继离世,母亲治病遗留的欠款,自己无工作无收入,将来该如何面对?洪某迷茫了……

此时,作为保险爱心传播者的销售伙伴主动上门告知他,母亲黄女士生前不仅为父亲洪先生投保了中国人寿保险,也为自己投保。在销售伙伴的协助下,洪某收集了相关索赔资料,很快保险理赔款74538.44元。

生老病死属天命无法改变,但保险的存在,保险金的给付让这个支离破碎的家有了爱的传递。洪某父母的生命虽然冰冷离去,但中国人寿的温馨保障确未曾远离。在洪某生命中重要转折点都有中国人寿的默默陪伴。生存对他来说,是父母爱的延续,是中国人寿爱心的传递。(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   叶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