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一场公益嘉年华 凝聚社会公益情——建行福建省分行举办特别迎新春活动,现场送福送惠又送暖

2019-12-30 16:2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书法爱好者现场义写春联、“1元购”心动亮相实惠多、为户外劳动者代表和困难家庭送上新春关怀、急救知识普及……农历鼠年春节即将到来,1月17日上午,由建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的公益嘉年华迎新春活动,在建行福州城东支行温馨举办。

图注:“爱心集章”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

本次活动以“爱遇‘建’你”为主题,推出多场公益项目,吸引众多市民现场参与。尤其是“爱心集章”助力公益活动,每位市民只要现场完成五项公益活动的打卡,建行就会代表其为公益爱心事业捐出公益基金。活动当天的榕城虽然寒意袭人,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在公益事业中的情怀和担当,温暖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送福:“送万福、进万家”,市民争相把福带回家

“新春临宅业兴旺,洪福盈门业顺昌”“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当天,在义写春联的“新春送福”展位,这些带着吉祥味儿的佳联妙对,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重重喜气。

受建行之邀,4位老少书法家们挥笔泼墨,不少刚办完业务的客户以及周边的社区居民也纷纷涌向城东支行网点外场。这边领完福,大家又继续跑到“新年上上圈”和“迎春接福”两个互动游戏展位继续“接福气”,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祝福和喜悦。

“去年我也是在建行领的春联,今年又来了。”手拿春联的张大爷开心地说道,“有春联才有年味,这活动好。”室外虽然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书法爱好者们“送万福 进万家”的热情,活动现场一直人气爆棚,大家纷纷为建行的贴心点赞。

送惠:“1元购”好实惠,金融精准扶贫引关注

1元的腾讯优酷会员卡,1元的共享单车骑行月卡,春节观影一张电影通兑券只要9.9元……在“约惠年味”展位,建行龙支付APP的优惠让人心动。如果将E福州与龙支付绑定,乘坐地铁公交时,还能在原有优惠基础上再享受5折的“折上折”优惠。市民享优惠,小微企业也有福利。在“百行进万企”展位,一份面向小微企业主的温馨问卷,也展现了建行更好服务小微企业的决心。

秉持“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远在山区的孩子也因此受益。据了解,建行福建省分行自2013年启动“积分圆梦·微公益”项目以来,充分运用金融科技,鼓励龙卡信用卡持卡人捐赠信用卡积分,再由建行兑换为公益捐赠资金,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启智圆梦、健康成长。去年该项目已在龙岩和寿宁的山区各建成一个“快乐音乐教室”,当天不少市民也积极捐出了自己龙卡信用卡的积分。

作为建行福建省分行大力打造的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市民通过善融商务平台购物的同时,也在聚力推动扶贫公益事业前行。在活动现场,享受善融1元特惠购永泰特产的同时,还能为贫困地区献上爱心,不少市民纷纷加入善融扶贫队伍,以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一个积分,托起了贫困学子的求学梦;一份李干,建起了贫困农民的脱贫路……而这背后,是建行联动社会机构,以电商扶贫、服务延伸、公益带动等新金融实践助力脱贫攻坚的缩影。

送暖:温情快闪暖心多,嘉年华凝聚公益情

图注:建行温情公益嘉年华,为劳动者送祝福

“你们辛苦了!”热闹的活动现场,一群萌娃上演“童声快闪”,他们穿着喜庆的服装,唱着《你笑起来真好看》,跳着活力四射的舞蹈,卖力的表演将当日活动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表演结束之后,这群孩子为坚守岗位的保安、清洁工等劳动者送上新春礼包,道一声辛苦,现场温情涌动。

图注:新版人民币知识,教你一招。孩子们利用寒假到银行学习财商知识。

冬季是心梗的高发季节,活动中,福晚小小银行家也在城东支行网点内学到了心肺复苏及包扎急救知识。“都知道心肺复苏,但一直不知道操作规范,今天上课之后了解了,很有意义。”看过建行邀请的省红十字会专家的授课后,家长们也纷纷点赞。此外,建行还联合“红苹果”爱心公益发起捐款,和社会力量一道,为服刑人员的子女送上新春的关爱。

从服务民生、助力美好生活出发,2018年以来,建行网点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至今,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志愿者等数以百万计的户外劳动者和困难群体,通过这扇普惠金融窗口,享受到各种便民服务。当天,建行福建省分行还把“港湾温度”延伸到社区,与建华社区一道走进困难家庭,送去新春礼包和慰问金,表达建行人的新春祝福。

暖心活动一个接一个,彰显的是建行福建省分行的温暖情怀。一场公益嘉年华,凝聚社会公益情。当一张张完成五项公益活动的“爱心集章”卡陆续上交时,也意味着建行捐赠的公益基金正聚沙成塔,和美好生活温暖同行。(图文来源:建行福建省分行 作者: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