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捷信进云浮:翰墨飘香寄真意 金融普及暖民心

2019-12-30 15:14: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新时代乡风文明,12月21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携手云浮日报社走进云浮蟠龙洞广场,举行“2020年道德春联进万家暨捷信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随行的书法家将一幅幅象征吉祥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上,为千家万户送去节日的祝福。捷信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个人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增强人民群众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image.png

现场部分群众与捷信志愿者合影

蟠龙洞广场是云浮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今年升级改造后,广场更加大气且具有云浮特色,实用性更强。当天的活动吸引了数百位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驻足观赏,书法家们行云流水的洒脱、入木三分的功力、妙笔生花的杰作不时赢得现场群众的拍手叫好。有的群众还亲自上阵,或帮忙拉纸,或帮忙晾干刚写好的春联,浓浓的年味洋溢在整个广场,让冬日变得格外温馨喜庆。市民张大姐说,“现在日子过好了,可年味就没有我们小时候那么浓了,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很难找到手写的春联了。没想到今天能遇到这样的活动,既好意头又年味十足,我真的太喜欢了。”领着刚写好的春联,张大姐笑得合不拢嘴。

image.png

书法家即席挥毫 为市民献上春联

image.png

活动期间,捷信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向每一位领取春联的市民派发了印有消费金融知识的公益宣传单张,并提醒大家在岁末年初尤其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这样的宣传方式调动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对常用金融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了金融知识宣传成效。

image.png

捷信志愿者为市民派发消费金融知识公益宣传册

image.png

市民手持春联以及消费金融知识公益宣传册

金融教育是金融普惠的第一步,捷信“金融蒲公英”旨在将金融教育大众化,让金融知识在全中国范围内传播,为更多的人带来惠利。作为一家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捷信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等公益方式,加深民众对消费金融的理解,为提高民众金融素质及稳定国内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图文:捷信消费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