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新事的普惠金融 建行福建省分行普惠金融加码民生温度

2019-12-27 16:2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找建行租房,住进心仪的“新居”;和不同年龄的“同学”,相约在建行大学上课;参与善融扶贫购,消费积分可用来做公益……随着建行普惠金融触角的不断延伸,一件件民生新事走进八闽百姓生活。

近年来,建行福建省分行立足百姓金融服务需求,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共建共享,创新模式,让更多的百姓享受普惠金融服务。

惠民新获得:“租房族”有了归属感

去年底,已在福州工作4年的设计师小潘,通过“CCB建融家园”App租到了一套单身公寓。

小潘的“新居”位于马尾区的“CCB建融家园·云集公寓”,这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重点打造的一个长租社区,这里环境优美,有智慧物管,并配套有共享健身房、创业者港湾等等。据悉,“CCB建融家园”平台不收中介费,性价比高,已成为许多年轻人在福州找房时的“新宠”。

据悉,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通过加强与政府、企业合作,整合房源供给,相继在福州、龙岩、泉州等地打造7个“建融家园”品牌社区,助力租房幸福指数提升。

建行普惠金融不仅让“租房族”有了归属感,也增加了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建行“龙支付”提供“省钱攻略”,充话费、加油、旅行观影、餐饮消费等优惠活动一波接着一波;用建行手机银行“悦享生活”,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水、电等各类缴费;不用医保卡,出示“三码融合码”即可便捷就医……建行“懂民所需”的普惠触角,让百姓生活更便利。

“充电”新潮流:“同学”在建行

今年8月,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下乡实践活动的学员们,来到了建行福建省分行扶贫工作的前沿阵地——福建省平和县。围绕精准扶贫、普惠金融等社会热点,学员们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普惠金融,从全民教育开始。建行大学的课程,一端连着国家大事,一端连着田间地头。围绕各类人群的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联合政府、高校、企业等,打造产教融合新模式,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干货满满的课程。

开办近一年,建行大学福建分校已经举办1302期培训,累计培训6.2万人次,打造了定制扶贫培训、高校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普惠大调研、“星期五俱乐部”普惠课堂等精品课程,获得各方好评。

建行福建省分行还联合政府、高校等,建立开放共享的培训联盟;携手福州大学打造的首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暨校园e银行,让金智惠民成为普罗大众的“知识充电站”。

扶贫“新搭档”:爱心购+捐积分

“既可以买到绿色优惠的扶贫产品,又能为贫困户送去爱心!”作为“善融扶贫购”的宣传达人,每天浏览善融扶贫信息已经成为市民小林的一种习惯。

和小林一样,越来越多的人正加入善融扶贫的队伍,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已有平和蜜柚、建宁莲子、浦城大米、柘荣辣椒酱等70万件农特产品通过善融扶贫平台走向全国。

扶贫要“输血”更要“造血”。建行福建省分行坚持精准脱贫,依托善融商务电商扶贫平台,以共建共享思维组建“扶贫联盟”,构建“善融商务+N(政府机构、扶贫企业、农业合作社等)+贫困户”扶贫模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今年与三明商务局和团市委打造“地产品+互联网+金融”扶贫项目为例,建行福建省分行通过购销对接会、线上扶贫购等方式助销的同时,还将“善融列车”开到尤溪丰收节的现场,打造三明地产品品牌,帮助农民丰产丰收。

此外,建行福建省分行还发动各界参与社会公益,发起“积分圆梦·微公益”项目,鼓励龙卡信用卡持卡人将积分兑换为公益捐赠资金,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启智圆梦、健康成长。

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秉承“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理念,用心服务民生,助力美好生活。(稿件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通讯员 江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