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打造特色支行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9-12-27 15:2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根据辖内各支行所在地经济特色和资源禀赋,找准差异化发展的突破口,着力做大做强、做特做长,打造符合实际的业务结构、增长方式和经营“长板”。

为了加快提升重点城市行竞争力,该分行制定重点支行班子绩效考核方案,结合重点支行绩效合约履行情况,拟定鼓楼、南门、闽都、福清、长乐、八一七支行等共六家重点支行行长资源配置方案,分行将根据重点支行阶段目标达成水平配置相关资源和调整支行班子成员,并和分行相关专业部门挂钩考核,加大考核激励力度。要求6家重点支行坚持扩权与强责统一,尽快解决资产质量问题,着力提升竞争力,实现核心区域市场占比逐年明显提高。 

此外,工行福州分行加快发展特色支行。要求重点支行之外的其他中小支行对照同业和系统标杆,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各支行经营班子首先根据当地资源和自身经营情况对支行今后几年的发展规划进行战略思考,找到需要重点发展的领域和业务,接着进行战术层面的研究,制定具体的业务营销策略,然后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把发展规划落实到位,力求突出自身特色、打响经营品牌。分行将对特色支行在考核激励和资源配置方面给予适当倾斜,助其做大做强。

针对城乡机构发展不均衡的情况,2018-2020年,该分行将定期监测通报县域和城区支行同业竞争力情况,分行相关业务部门将根据通报情况,帮助相关支行分析原因,提出指导意见,并逐年调整专业考核导向,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城区和县域相关支行将根据自身竞争力差距和分行的指导意见,结合区域和支行实际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调整工作重点,补足短板。(稿件来源:工行福州分行 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