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切实提升消费者知情权

2019-12-27 10:5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福州分行注重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以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结合福建省工行“服务百姓至臻至境”服务提升主题活动的指示精神,福州分行对照自身实际情况,切实提升服务品质,让百姓获得更满意的金融服务,助力全辖经营发展。该分行加强消费者知情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结合金融知识普及和征信教育,积极开展2019年度“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对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重点围绕银行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集中开展教育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结合典型案例,引导社会公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该分行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为宗旨,进一步创新、完善金融产品活动内容。同时,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作用,对保障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法定基本权利集中开展教育宣传,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义务。并在该分行辖内各支行营业场所及网点、门户网站等醒目位置公布投诉方式,确保投诉渠道便捷、畅通、有效,告知消费者在发生纠纷或争议时,可采取投诉、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途径,依法理性维权,以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稿件来源:工行福州分行  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