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三明市分行:助推项目建设 服务发展大局

2019-12-25 17:5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傅心婕  

寒冬已至,天寒地冻,但在三明北部新城的贵溪洋新区建设现场,却是一番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一边是热火朝天开挖管沟的工人兄弟,另一边是坚守在现场开展贷后检查的农发行三明市分行信贷人员,他们的身影构成了这幅冬日画像中的一抹靓色,他们是服务乡村振兴的支农先锋队,是支持新三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

image.png

贵溪洋溪水系整治提升工程

聚焦区位优势,服务发展大局

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明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行“退城入园”城市开发战略,作为该战略实施的关键一环,位于三明市北部新城的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小溪路项目、贵溪洋溪水系整治提升工程相继被市政府纳入2018年度市重点项目名单和市“城市双修”百日攻坚行动示范项目开展重点攻坚,并指定由当地综合实力较强的三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接主体,总投资共计3.69亿元。在两个项目的融资主体提出初步融资需求后,农发行三明市分行迅速响应市政府推动贵溪洋新区建设发展的规划部署,主动对接项目,积极开展营销,并选派业务骨干积极参与项目前期策划,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金融服务,采取“流水线”式对接方式提高办贷效率,仅用2个月时间,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小溪路项目1.9亿元贷款和贵溪洋溪快速通道至沙溪汇合口段河道整治工程0.95亿元贷款双双获批,彰显了农发行高效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

image.png

沙县凤岗改善人居环境建设项目

助推项目建设,补齐基建短板

作为疏通规划三路、江滨路的毛细血管,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小溪路项目建设道路全长约1.3公里,并配套相应水工程、给水工程、照明工程等重要设施,该行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确保资金合规到位。通过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够完善片区路网,推动贵溪洋片区路网结构优化和协调发展;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内的交通干线网统筹布局,打通重要通道、辅助线路和迂回线路,提高路网的应急保障能力和整体安全,有效提升贵溪洋安置区内3230户民众的出行交通质量。同时,建设内容涵盖约1.05公里河道综合整治的贵溪洋溪河道整治工程,通过修建明渠、箱涵、消力设施等防洪设施,有效解决因贵溪洋安置区内河道岸坡较陡、植被绿化不足,水土流失严重等因素导致的两岸山体滑坡隐患,极大保障了贵溪洋安置区内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北部新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作用。

image.png

沙县双溪水库项目

提高履职站位,彰显支农担当

金融活水润山城,贵溪洋新区蓝图的绘就凝聚了农发行人的智慧与汗水。“目前,小溪路、贵溪洋溪水系整治工程项目在有序建设中,感谢农发行对贵溪洋片区项目的大力支持,有效地解决了资金难题,保证了项目建设施工进度,为下阶段贵溪洋片区的开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三明城投公司贵溪洋片区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三明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始终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使命,大力支持三明乡村振兴及高质量发展,近三年来,累计获批中长期项目31个,投放中长期贷款52.4亿元,信贷支持当地新建改建农村路网583公里、新建安置房1.15万平方米、生态修复15万平方米,信贷支持范围涵盖农村路网、城乡城镇化、水利及改善人居环境等多个重点民生领域,有力助推老区基础设施建设提挡升级,提升三明人民生活幸福感。(图文/单志虹、江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