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兴银理财公司正式开业 福州成为全国第五个拥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城市

2019-12-20 16:3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2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19日,兴业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福州开业。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郭宁宁出席活动。 

19日,兴业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福州开业。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副省长郭宁宁出席活动。

兴银理财是全国第九家获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它的开业运营标志着福州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青岛之后,全国第五个拥有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城市。设立兴银理财子公司,是兴业银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推动资管业务回归本源、增强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金融资源集聚工程的重要成果,对促进福建金融业做大做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兴业银行持续深化理财业务转型,目前理财业务规模超过1.3万亿元,位居国内股份制银行第二,符合资管新规的新产品占比超40%,净值化转型市场领先,在普益标准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中,兴业银行已连续八个季度蝉联第一,强大的资管能力为兴银理财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兴银理财注册资本50亿元,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开业当天,兴银理财发布了“八大核心、三大特色 ”的产品框架体系,提出将推出海峡指数产品,创新养老理财,推行绿色理财,努力构建资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