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20强+6企业座谈会在榕召开

2019-12-20 15:5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福建省互联网协会  何晓玲供图

1220日,福建省互联网协会在福州组织召开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20强+6企业座谈会,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及最具成长型、最具创新型企业获得者的代表共同参与,并邀请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政府研究发展中心等政府部门代表及三大运营商代表出席。

会议围绕省互联网企业20强+6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及对2020年省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展望、省互联网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及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省互联网行业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及优化建议三个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肯定了政府为发展数字经济制定的政策,提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也代表行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政府部门代表与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对话、答疑。

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20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191.1亿元,占福建省互联网经济总规模比重达7.83%。今年互联网20强企业相较于去年20强企业业务结构发生巨大的变化,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在医疗、零售、教育等多领域都创造了大批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企业服务类及实用工具类企业占比增加,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融合显著。2019年,福建7家企业入选全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彰显福建省互联网实力。(图/文  福建省互联网协会  何晓玲

附: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20强+6企业名单

20强

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美图公司

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乐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

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鑫点击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极致互动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泡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云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绿网天下(福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最具成长型

福州天盟数码有限公司

厦门侠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极推科技有限公司

最具创新型

福建米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欢乐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建研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