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音画相会“大吉祥”——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成立七周年暨净耀法师、杨珺博士书画作品联展在福州举办

2019-12-15 18:4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旭雯  

这是一次中国传统水墨与禅意的融合呈现,也是一次金融与艺术的跨界盛宴。2019年12月14日,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成立七周年暨《大吉祥》净耀法师、杨珺博士书画作品联展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本次展览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协办。

image.png

活动现场

本次作品展以书画为核心,融合了交响乐、艺术电影等多种艺术表达形态。在清新淡雅的“茉莉花”下,净耀法师书法代表作品以及杨珺博士“大吉祥”主题的书画作品同时展出。净耀法师的书法作品以佛心禅意入字,将“本心”融入禅墨之中,以济世渡人、祈福和平为主要创作内容。杨珺博士是中国新彩墨花卉画风的开创者,“大吉祥”系列代表画作是中国当代新水墨艺术前沿代表作。杨珺博士自成风格的当代水墨作品坚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善于使用温和的暖色调,自由的造型来表现自己的感受,画面给人以平静,但蕴藏着一种爆发力,更多是一种精神上的共振,尤其对怀素、颜真卿、苏轼、黄庭坚、八大山人与弘一大师书法研究成果颇为突出,在现代书法、碑帖融合等领域有突出的个人风貌。

image.png

视听交响音乐会《大吉祥》

书画有声,响动榕城。当日,别具一格的盛会——视听交响音乐会《大吉祥》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响起,以“大吉祥”创作历程为主线的艺术电影,在由北京新乐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的引领中,用全新的视觉语言,把嘉宾们带入到一个艺术家的场景叙述;高雅的交响乐融合进传统水墨画意境,《春之声圆舞曲》《命运交响曲》《晨曲》《田园交响曲》《叶塞尼亚》主题曲与一幅幅字画呼应,祈福、吉祥、奋争、和谐,扑面而来。这种将音乐、微电影融入画展的跨界创意展览形式,为到场观众提供了一场高品质、富有花禅之韵的文化艺术盛宴。

image.png

净耀法师作品《大吉祥》

image.png

杨珺博士作品《心经》

交响乐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慈善拍卖,净耀法师作品《大吉祥》拍得善款8.5万元,捐给“君子伙伴,与爱同行”公益项目,主要帮助四川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们在冬天洗上热水澡。杨珺博士作品《心经》拍得善款19.5万元,捐入“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image.png

杨珺博士

自1995年开始,中国工商银行先后对四川南江县、通江县、达州万源市、凉山州的金阳县等地开展了定点扶贫工作。20多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共捐款捐物价值1.6亿元,走出了一条金融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卫生扶贫相结合,具有工行特色的扶贫开发新路子。

image.png

净耀法师

2012年12月10日,工行福建省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在福州扬帆起航。历经七年发展,现已在全省范围内设立了11家私人银行服务中心,拥有一支近200名由资深管理人员、优秀财富顾问和专业产品专家组成的私人银行业务团队。秉承“诚信相守,稳健相传”的宗旨,依托集团强大优势,该中心整合外部优质资源,精耕私人银行业务,构筑了跨市场、跨机构、跨产品的金融服务平台,服务体系涵盖资产管理、另类投资、全权委托、顾问咨询、财务管理、跨境金融、财富传承和增值服务等八大系列,为客户提供投融资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图/文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