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收评:高开高走沪指涨0.74% 科技股持续走强

2019-12-05 16:2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创指涨逾1%,指数维持震荡态势,题材概念氛围好转。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高,创指涨逾2%。盘面上,半导体及元件板块午后拉升,临近收盘,指数再次拉升,沪指一度重返2900点。总体上,两市个股普涨,科技股午后持续走强,大盘氛围好转。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9.56点,涨0.74%;深成指报9799.07点,涨1.15%;创指报1709.83点,涨2.15%。

【消息面】

1、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于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一是疏解治理投资“堵点”,切实优化投资环境。要求治理行政审批“堵点”。二是全面开展投资审批合法性审查。三是聚焦《政府投资条例》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加快实施,完善投资法规制度体系。

2、记者获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12月3日在京召开金融业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简称“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工作试点启动会议。会议明确,各试点机构应于2019年底前通过客户端软件备案管理系统完成第一批试点客户端软件的材料提交和备案申请。

3、日前,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人工智能中国专利技术分析报告》显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利申请量呈逐年上升趋势。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AI领域专利申请量最高的国家。百度、腾讯、微软、浪潮、华为专利申请数量名列前五,百度以5712件位列第一。

4、富时罗素公告称,对阿里巴巴当前股权结构进行评估之后,将阿里巴巴在富时罗素指数中的可投资权重由55.17%提高至74.31%,2019年12月23日开盘时生效。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指数短期内宽幅震荡是基本是各方共识,科技和防御两条主线仍是资金布局的主要方向。近期科技方面的政策频出,提升了市场对于明年科技板块个股业绩的想象空间,资金对其关注度也明显提升。仍旧推荐两条主,防御性板块,水泥、建材、玻璃、大基建、养殖等涨价概念,胜在估值合理,风险点在市场关注度不高;科技板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无线耳机、大基金二期等,有一定的业绩支撑,但目前主要是博弈后期的市场空间,市场关注度较高,风险点在估值过高,业绩受政策及市场的影响大,波动性大。建议投资者结合自身偏高,控制仓位,谨慎参与,注重贸易风险对市场的扰动。

中银国际:流动性有望边际回暖,12月份市场赚钱效应优于11月份。配置建议是仍然以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型板块为主;关注行业景气向上的农林牧渔、消费电子板块配置机会。主题上围绕5G成长产业链布局,以及区域国企改革上海、深圳板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