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三

2019-11-29 16:1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郭文晨)

本报讯 (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郭文晨) 记者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在近日于江苏举行的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25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十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上,发布了《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竞争力报告》(2019),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以综合得分94.34分位居“竞争力排行榜”第三名。

据悉,目前全国有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超过350家。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自2002年建成以来,积极推动招才引智与项目引进并举的协同招商,落实专业化、国际化、资本化发展,成为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重要承载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截至目前,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已引进海内外科技创业人才2000多人,其中,海外留学人员1000多人,占来厦创业留学人员总数的90%。园区现有留学人员企业150家,分别来自美国、新加坡、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17年,园区打造了福建省首个海外(硅谷)离岸孵化器,在美国、英国等国家举办3届中国厦门海外创新创业大赛,以赛引才,吸引海外优质项目落户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