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阿里巴巴应该有一天纳入港股通

2019-11-27 16:37: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11月26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阿里巴巴终于在5年后回到香港,心里感到欣慰。

李小加表示,阿里巴巴重返港交所不存在“救市”情结。资本市场就是有上有下,市场如果永远往上走,那就不叫市场了。

目前,香港前20只活跃股成交额贡献了整个港股主板成交额的近50%,剩下2000多只个股合计总交易额在200多亿港元,交投较为不活跃。对于港股的低流通性,李小加表示,现在整个港股流通性已经有很大改变,并且会越来越活跃。阿里巴巴的回归,特别是新经济龙头的回归,加上腾讯等公司,一定会为香港资本市场增添色彩。

对于阿里巴巴何时能进入港股通,他表示:“我们正在与各方进行沟通,包括内地交易所、监管机构和指数公司等,阿里巴巴这么好的公司,人人都在使用的公司平台,应该有一天纳入港股通。”

李小加此前曾表示,新科技和新经济已经成为驱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浪潮,深刻改变人类,特别是中国人的生活。新经济在推动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创造了激动人心的投资机会,获得了全球投资者的拥抱与追逐。香港也在思考应该如何与时俱进、如何巩固自己独特的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允许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就是香港与时俱进,增强竞争力的重大举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