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11月8日举办

2019-10-30 15:3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机博投洽会”)将于2019年11月8日~10日在龙岩市举办。

据悉,本届机博投洽会以“两岸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3万平方米、室外1.7万平方米,约1500个标准展位。设产业发展、工程和环卫机械、专用车和应急装备、台湾和境外机械、智能制造、配件和小农机械等六大展区。同时配套举办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国台企联部分台协会长海峡两岸投资论坛、2019海峡两岸产业融合(龙岩)项目对接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机械产业发展研讨会等20项活动。

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建生表示,本次展会围绕龙岩市“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通过机械装备产品的展示展销、技术交流、项目招商、经贸洽谈等活动,构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对外招商引资平台,深化海峡两岸机械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打造龙岩千亿级机械产业集群,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和龙岩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特点是智能制造参展企业增加,涵盖了机床、加工中心、激光设备、工业机器人、橡塑机械、工控及检测设备、仪器仪表及工模具、包装设备等。

本届机博投洽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