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平潭产业奖补资金前三季度破10亿元

2019-10-18 15:5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10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小玉)1—9月,平潭拨付产业奖补资金突破10亿元大关,超过去年全年实验区产业奖补资金总额。这是记者近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获得的讯息。

数据显示,1—9月实验区产业奖补窗口共受理1053件申请,包括总部经济、金融业、海运业、旅游业、台创园奖补、台湾小镇奖补、台湾居民个税奖补、中高层次人才引进奖补等,已按时限审批办结1046件,审批奖补资金约10.45亿元,同比增长25.37%。

据了解,总部经济、金融业、鼓励扶持产业奖补占比最大,奖补金额约为7.52亿元,占全部审批奖补资金的72%。自“岚商回归创业工程”启动后,实验区海运业蓬勃发展,海运业经营贡献奖、个税补助、规模运力补助及对台客滚航线运营补助等奖补类型持续增加。1—7月海运业奖补金额约1.64亿元,比重仅次于总部经济、金融业、鼓励扶持产业奖补。

“今年总部经济发展势头较好,奖补金额较去年增加约1亿元。另外,得益于实验区的通关速度与航线便利,两岸快件奖补同比增长超两倍,奖补金额达5951万元。”实验区行政审批局有关人士说,实验区近日陆续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远洋渔业十条措施》和《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岚就业创业的办法(暂行)》的通知,下一步将把新增项目陆续添加到系统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新的奖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