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证券 > 正文

首只中证800ETF联接基金结束发行

2019-10-17 17:11:3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据公告,全市场首只800ETF联接基金——易方达中证800ETF联接基金(A:007856,C:007857)已于10月17日结束募集,即将正式成立。该产品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投资中证800指数的便利选择。

中证800指数由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的成份股一起构成,是A股主要优质股票的代表,兼具价值与成长双重属性。据Wind统计,中证80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在过去十年每一年都超过10%。今年以来,截至10月15日,中证800指数涨幅近30%。

联接基金是联接场外用户和场内产品的桥梁。易方达中证800ETF联接基金通过投资于易方达中证800ETF(515810)来实现对中证800指数的跟踪,且起购额仅为1元,可以帮助投资者解决没有证券交易账号、不习惯场内操作、起购门槛高等问题,实现从场外到场内的跨越。

易方达是业内最早涉足ETF及其联接基金领域的基金公司之一,拥有长达12年设计、投资、管理运作各类ETF产品的丰富经验。目前,易方达旗下已有跟踪中证800、深100等主流宽基指数的多只ETF,且每一只宽基ETF都配有包括A、C两种份额在内的联接基金,适合场内场外、长持短投等多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