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积极开展“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倡导依法理性维权”宣教活动

2019-09-30 19:2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923日讯(东南网记者 李牧晨)92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部署指导,福建省银行业协会、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辖内16家银行、保险机构共同参与的主题为“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倡导依法理性维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大型现场教育宣传活动在福州东街口成功举办。

image.png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宣传展位前,市民在玩“幸运大转盘”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积极参与了此次宣教活动,在精心布置的宣传展位前,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线上app“金融知识有奖问答”和线下“幸运大转盘”赢精美礼品等形式,吸引了不少往来群众的参与和围观。活动当天共计接待客户上百人,发放宣传材料上千份。

image.png

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参与工行app上的“金融知识有奖问答”

除了各参与机构精心策划的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教活动之外,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还在现场集体宣颂了省消保中心使命篇《致力金融消保,助力生活更美好》。

image.png

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集体宣颂省消保中心使命篇《致力金融消保,助力生活更美好》

image.png

各参与机构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教活动

image.png

各参与机构精心策划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教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普及和传播传金融消保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提升其诚信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同时教育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在遇到消费争议时,应当采取正确途径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

image.png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展位的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本次开展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趣味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受到了逛展市民的一致好评。工行福建分行表示将不断丰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形式,切实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