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自助终端——科技国寿新帮手

2019-09-30 16:0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及其在金融行业的广泛渗透,中国人寿紧随时代的步伐,大力推广电子国寿和科技国寿。移动互联的蓬勃发展使广大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满足客户多渠道、多媒体联络服务需求,中国人寿深度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依托流程再造,致力于创新、探索和突破,不断进行服务升级。

公司先后推出了国寿e店、中国人寿寿险APP、官方微信等各种便捷查询、快速办理的科技平台,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投保、保全业务办理、理赔报案等相关操作。虽说已有了强大的线上平台支持业务发展,但公司仍然寻求自我突破,拓宽客户服务的渠道,并于2019年8月重磅推出了自助终端设备,目前在柜面投放使用。

据悉,自助终端尚处初级阶段,其通过人脸识别和短信验证,大大提高业务办理的安全性。同时,也实现了保单查询、基本信息变更、保单借款、银行账号授权变更、电子发票打印等功能,后续将会投放更多功能,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体验。

自助终端上线后,张女士成为第一位体验该服务的客户,张女士通过客户申请借款、登录选择借款、输入借款金额、自动读取银行卡、人脸识别、短信验证等流程,不到3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借款操作。张女士感慨:“中国人寿确实是处处为客户着想,选择中国人寿是正确的。”

以客户为中心是公司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并深深地根植于每一位中国人寿从业人员的心中。优化服务永远没有止境,看似简单的服务流程,却充满了客户的期待和信任。未来,不断实现通畅服务的更迭升级和打造客户服务满意品牌,将是中国人寿不断探索、砥砺前行的源源动力。(中国人寿福鼎市支公司 缪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