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抵制不良贷,青春不欠债”——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19-09-29 17:49: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image.png



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24日,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共同走进福建商学院马尾校区,举办了一场以“抵制不良贷,青春不欠债”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行长林琦、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负责人吴琦等相关部门领导与学校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为广大师生进行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针对近年来非法校园贷事件的频发,通过真实案例的警示,重点向学生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牟利方式、诓骗手段及遭遇校园贷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宣传不良校园贷对学生造成的恶劣影响,告诫学生远离各种不良借贷活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以金融知识讲解、案例播放、课堂交流、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0多份。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诈识骗能力,引导大家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今后还将继续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等各类活动,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人民群众中去,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民生,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图/文 恒丰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