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9-09-26 19:41:36 陈秀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积极相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及福建保监局相关要求,积极开展2018 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各营业网点服务窗口设置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向客户和群众发放活动宣传折页,积极参加各地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同时结合公司“星光守护”、“客户访谈会”等活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营造社会各界“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

9月1日起,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全省各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同时对来司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发宣传折页。

9月5日,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向消费者推送保险基础知识——“你必须了解的保险小知识”,向消费者普及生活中的保险常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9月3日,中国人寿财险莆田市中心支公司结合“星光守护”系列活动,走进仙游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向同学们宣导“被看见 才安全”的交通安全理念,增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并引导全校师生合理选择保险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谣言和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通过此次活动,中国人寿财险莆田中支不仅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义务,关爱残疾儿童,体现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也弘扬了金融正能量,让客户树立正确的保险观。

9月7日,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在营业厅门口、万达广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设宣传服务点,向消费者发放宣传折页,普及保险基础知识和风险提示,引导保险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谣言,自觉抵制非法保险广告,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净化保险生态环境。

9月12日,中国人寿财险龙岩市中心支公司参加由龙岩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永定区坎市镇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非法集资、保险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保险活动宣传手册、“星光守护”反光贴、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群众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保险活动的能力。

9月13日,中国人寿财险福清市支公司在清荣大厦举行“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公民”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向客户宣导保险知识,让客户了解保险的概念与作用,掌握基本金融知识,提升投资风险意识,传播金融好声音,树立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等新时代好网民意识,并提高风险与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会正确认识保险,更好地掀起保险宣传热潮,提升公众的保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