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州山姆会员店布局建设“云仓” 优化线上购物体验

2019-09-25 15:0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讯9月25日讯  为在国庆期间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今日上午,福州山姆会员商店举行“连续安全运营1200日”表彰大会。到9月16日为止,福州山姆会员商店已经连续安全运营1200天,在此期间,该店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今年福州山姆会员商店还建成投入了“云仓”,会员通过线上下单,就可以享受“一小时极速达”的服务。

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 500 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1996 年,山姆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首店,到目前为止,山姆已在中国开设了 26 家商店。福州山姆会员商店2001开业,已经有18年的时间,会员达到13万,销售业绩长期排在全球山姆店前五位。

据介绍,为了给会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山姆还着力优化线上购物体验。今年5月份以来,福州山姆在晋安、鼓楼、仓山陆续开设了3个“云仓”,为会员提供“一小时极速达”业务。会员在App “山姆会员商店”下单,商品在1小时内送到家,而且品质、服务与实体店完全一样。

“我们甄选了约1千余款高频次购买和高渗透率的商品,几乎涵盖生鲜全品类以及母婴、个护等日常商品。” 福州山姆会员商店总经理宋晓东表示,明年,争取在福州城区再建设3个云仓,让“一小时极速达”业务覆盖福州主城区几乎所有会员。 

宋晓东告诉记者山姆店对安全营运的要求几乎达到吹毛求疵的地步,例如:商场内员工养成随手清洁的习惯,防止溢出物弄脏地面,导致人员滑倒;试吃区域,禁止给无看护的小孩试吃食物,防止过敏或噎着;叉车在商场内作业时,严格限速并通过广播提醒周边人员注意避让;营业时间内,安全小组每2小时巡查一次,包括货架陈列、电源开关、安全通道、设施设备等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国内首家Costco在上海开业,让会员制商店再次引起关注。目前,国内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对付费会员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付费会员制零售进入成长期,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拥抱这个业态。当很多零售企业还在学习如何开展付费会籍制时,山姆已经开始深挖会籍价值,并将会籍精准的细分,这也是未来会籍制的发展方向。

“我们希望创造更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服务,从而增强与会员的黏性,让山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类的会籍。”宋晓东说, 由山姆培育和带领的会员制市场逐步成熟,竞争对山姆来说是非常好的,这会让自身变得更加强大。据介绍,山姆通过多种形式体现“会员价值”,“安全”和“真正富含营养”是山姆鲜食商品的标签。山姆建立了严苛的采购标准和品质控制体系,保证每一件商品从源头到货架的持续质量监控。为了进一步凸显差异化,山姆还积极与供应商合作开发专供商品。除此之外,依托丰富的全球采购资源和强大供应链,山姆提供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直接进口商品。

“我们看好福建的市场,在福州和厦门各有一家山姆会员商店,接下还计划在泉州开一家会员店。”宋晓东说,基于对中国的了解,以及对中国未来市场的看好,山姆会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资,预计到 2022 年底,山姆在中国将有 40-45 家开业及在建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