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辉煌70年 魅力新福建”摄影大赛 35幅获奖作品出炉

2019-09-24 17:4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24日讯讯(东南网记者 李牧晨)9月23日,福建省社会保险中心联合兴业银行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70年 魅力新福建摄影大赛”专家评审会在福州召开。本次评审会邀请了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寿华、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郑作声、福建金融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郑飞等5位摄影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专家评委们的层层筛选,最终35幅优秀摄影作品脱颖而出。

 专家评审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企业离退休人员爱党爱国之情,活跃退休人员文化生活,展示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共同唱响中国梦而举办。

活动作品征集时间历经整整一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从福建省本级各参保单位离退休人员中共征集摄影作品500多幅,经过初步筛选后370幅作品顺利入围,最后结合专家评委打分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0名,这些获奖作者将分别获得2000元、1000元、800元、500元、100元的奖励。

 特等奖作品《福道畅想曲》

在评审现场,一幅以福州福道为主题的航拍作品《福道畅想曲》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特等奖。

福建金融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郑飞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摄影大赛的参赛作品总体水平较高,特别是获奖的35幅作品都比较贴合比赛的主题。对于《福道畅想曲》,评委们的意见比较集中,它无论从拍摄难度、构思构图、画面效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夺得大奖实至名归。

从9月30日起,主办方将在福州举办为期十天的主题摄影作品展,这35幅获奖作品将与另外250幅优秀作品一起参与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