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发布

2019-09-19 09:32:11  来源:福建省互联网协会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18日,2019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召开,大会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支持,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

主论坛上进行了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最具成长型企业,最具创新型企业颁奖

20强

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美图公司

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乐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

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鑫点击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极致互动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泡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云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绿网天下(福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最具成长型

福州天盟数码有限公司

厦门侠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极推科技有限公司 

最具创新型

福建米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欢乐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建研家科技有限公司

 

会上同时发布了《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20强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经济规模持续扩大,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推动经济发展动力变革,引领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企业“头部效应”凸显,7家企业入选全国百强。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20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达到191.1亿元,占福建省互联网经济总规模比重达7.83%。福建有7家企业上榜2019年全国互联网百强榜单,数量上稳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广东,领先于浙江和江苏。

二是企业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盈利企业突破九成。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20强企业营业利润总额为20.0亿元,同比增长8.6%。平均营业利润率达到14.3%,比上年下降3.1个百分点,比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营业利润率高1.7个百分点。

三是企业创新与研发投入高于全国,助力产业革新升级。2018年,福建省互联网20强企业研发投入达到29.6亿元,同比增长23.5%,平均研发强度达到11.3%,较全国互联网100强企业高1.3个百分点;研发人员达到11542人,同比增长9.4%,研发人员占比达到55.2%,研发人员占比较2017年增加3.8个百分点。

四是应用场景愈加丰富,智能+助力未来生活消费新模式。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包括游戏娱乐类企业9家、企业服务类企业4家、实用工具类企业2家、网络教育类企业2家、健康医疗类企业2家、电子商务类企业1家。从收入结构上看,娱乐游戏类企业收入最高,占总体比重为51.3%。

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有四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优化升级传统行业;二是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三是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变,产业互联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四是持续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向网络强省昂首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