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安溪国寿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担使命”学习活动

2019-09-18 10:1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17日,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五楼党建室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担使命”学习活动,并通过云助理党建工作智能管理平台进行手机签到、记录。

会上,支部下载了腾讯视频《张富清:英雄本色》,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过往重现在人们面前。不占公家便宜是张富清老人最朴素的心愿,也是他内心纯洁最好的体现。在医院治疗眼病,治疗费用可以报销,但老人不选贵的,而执意要选最亲民的,这是多么可贵朴实的精神。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指出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全党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观看视频后,安溪国寿党支部书记、经理李启儒要求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希望全体党员从张富清同志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寿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  黄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