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正文

“金融进校园 平安在身边”福州三中金融校本课程开课啦!

2019-09-18 09:19: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年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期间,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的指导下,平安集团在闽保险、银行各子公司携手福州第三中学,在2019年高一新生中开设“金融进校园 平安在身边”校本课程。

有别于过往进校园单场次的金融风险、消费者权益的宣传与教育活动,此次“金融进校园 平安在身边”的校本课程开设一是将贯穿高一新生2019-2020年整个学年,进行的是系统性的金融知识与风险的基础教育;二是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优势,由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牵头,联合了平安产险、寿险、养老险等平安集团在闽各子公司的力量进行课程的开发与授课。课程的目的是:搭建高一学生对金融与风险的认识框架,了解并掌握基础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常识,拓宽个人未来职业的视野,完善福州三中生涯规划课程。

2019年9月17日,针对福州第三中学高一新生 “金融进校园,平安在身边”校本课程发布会正式启动,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向学生导入《人生处处有风险》、《如何应对风险》、《保险的种类与特征》、《保险与法》、《珍惜信用记录 守护信用财富》、《个人信息保护好 风险防范无烦恼》、《认识信用卡》、《揭秘“财商”密码,掌控财富人生》八节基础常识课程,受到孩子们的热情欢迎。

平安集团在闽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将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的指导与监督、福州第三中学的支持下,力求将该校本课程打造成符合学生认知水平、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具有特色的高中生“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的精品课程,在成熟的时机推广至更多的学校与线上网络课堂,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弘扬金融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