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鼓楼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铭使命 重振国寿展雄风”党课学习

2019-09-17 11:1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年9月11日,中国人寿鼓楼支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群众学习《不忘初心铭使命 重振国寿展雄风》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何晓同志主讲。

党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主要是强调中国共产党面对过去要 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建;面对现在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立;面对未来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兴;二是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不忘本质”,一句话,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我们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本来”,中国共产党的“本来”,就是在内忧外患.社会危机. 艰难困苦的背景中诞生,且依靠人民奋起抗争、浴血奋战、一路“赶考”、收获胜利;“不忘品格”,中国共产党的基因是红色的,品格是纯洁的,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它已经深深熔铸在了中国共产党血脉之中, 成为不可磨灭的品质、品格和品性;“不忘初衷”,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不忘初心,就要不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实现国富民强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不忘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三是准确把握国寿的“初心和使命”:国寿在哪里、国寿去哪里、要怎么去?在集团公司工作会上, 王滨董事长从“在哪里、去哪里、怎么去”三个方面,全面剖析了中国人寿所处的历史方位,指出中国人寿已经到了一个必须重新振作、重新奋起的历史转折点,向全体国寿人发出了“团结一致加油干,重振国寿再出发”的总动员。就怎么去集团党委提出“两步走”的战略部署。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深深受到鼓舞,深深认识了重振国寿绝不是一个口号,而要发扬“守初心 担使命”的鼓楼国寿精神,全司上下同心,勇于奋进,团结一致加油干,重振国寿再出发,为实现重振国寿目标努力奋斗!(朱秀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