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为闽商文化引“活水” 招行搭建“闽商公开课”助力企业发展

2019-09-06 11:3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招商银行福州分行自入驻福州以来,就始终关注着闽商文化的发展。为延续和壮大闽商文化,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积极与闽商报社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了“招行•闽商公开课”这一独家交流平台,全力培养和提高发展中企业的整体管理素养和格局判断,为闽商文化注入强大的生命力。

招行积极助力闽商发展   利用金融优势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4月25日,招行福州分行严云副行长在出席福州招行与“闽商报”联合举办,以“融资有道”为讨论话题的首期闽商公开课时候表示,“闽商公开课”实际上是招行对客户创新服务的一种尝试。

一直以来,招行积极支持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实体经济,充分利用金融科技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多场景、更加智能、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此次课上,招行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游小琴也对医用设备行业现状进行专项分析,宣导了“政采贷”、“高新贷”、商票融资、撮合保理等综合业务,而这种针对性的提案,迎来了现场企业主的广泛认可。

物联网赋能现代化企业   破局传统模式求可持续发展

5月24日闽商课第二期课程拉开帷幕,课上讲师张伟杰就以时下备受关注的“物联网”为主题展开演讲,另外一名导师黄文著则提出了,物联网是产业升级的核心引擎理论,共同向学员深度分析了在物联网时代下把握商机的重点。

作为招行小企业金融部主管游小琴,则从银行的角度着手,提出物联网在带动科技企业高成长的基础,还将推动银行业务的高增长。认为在未来,招行将要充当重要角色,不仅能为为企业提供小额股权融资,助企业争取到更多的话语权,还将时刻把握金融与经济发展天平,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闽商发展大局,为推动闽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筑生态链创新商业模式   闽商公开课布局大数据时代

当前大数据时代,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就是,创新方向究竟在哪里?6月28日第三期闽商公开课就抓住重点,以“重筑企业生态链创新商业模式”为课题展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郑云坚作为导师,重点针对大数据时代商业模式的变革及影响进行剖析。招行小企业金融部产品经理则结合实例,提出寻找强大服务能力合作银行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

作为闽商公开课合作银行,招商银行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也让在场来宾耳目一新,更让许多企业主找到正确的金融方向。在招行看“招行•闽商公开课”的创立,实际上就是为了解决小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如此加强银企交流,也将有助于企业在大数据时代下,打造更精准,更科学的经济发展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