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开展“为生命接力 为文明添彩”献血活动

2019-09-04 17:1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血液,是生命之河,可以让羸弱的生命得以延绵,为伤病的患者带来希望;无偿献血,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事业,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社会正能量,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携手福建省献血中心开展了“为生命接力 为文明添彩”献血活动,并取得了圆满完成。

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正式施行,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无偿献血,我们每位健康适龄公民都应成为无偿献血的积极响应者,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大量科学研究表明,每次献血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适龄的健康公民科学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目前,无偿献血已被整个社会所认同并广为倡导。今天上午的献血活动,得到了全区各营业单位及机关各部门的领导同仁们的积极响应,实际采血量达到9180毫升。

福州作为省会城市,每天临床用血400多个单位(超过8万毫升),年用血量达30多吨,平均每天需要近300人参加献血,才能满足福州市的急救临床用血需要。当我们知道城市的血库告急时,当我们想到患者内心中尽快康复的期盼,作为一名适龄健康的福州市市民、无偿献血责无旁贷!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携手福建省献血中心发起“为生命接力 为文明添彩”志愿献血活动,用我们实际行动响应今年世界献血者日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主题,让更多金融职工参与到献血活动中,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我们伸出手臂,拥抱生命的精彩,让爱心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我们挽起衣袖,献出青春的热血,让生命在你我的血脉中相承。(郑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