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奋进70年 保险在身边

2019-08-22 15:2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2019年是个意义非凡的一年,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中国保险业奋进发展的70年。细数这70年来,我国社会各行各业都经历了跌宕浮沉、逐渐稳步乃至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从以满足温饱需求到追求精神享受,可见小康生活已惠及大众,而保险行业也在这70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带着红色革命、蓝色外资和白色民族产业的混成基因,一路发展至今,取得硕果累累。虽然过程曲折甚至走过些许弯路,但是只要坚定信念、勇于拼搏、最终的结果总是令人欣慰。

如果你善于观察生活,便会发现,生活中的每一个重要领域、重大项目、小到个人、大到国家层面,都与保险息息相关。比如,在我国核电领域有核保险,中国核保险共同体成立于1999年,核共体作为一种承担高风险业务的合作保险形式,在我国核保险事业和核电事业发展方面显示了不可估量的优势和重要性。通过有效集中我国境内的核保险承保能力、加强与国际核保险市场的再保险业务往来,使我国核保险需求更好的得到满足,使核保险得以进步一分散。

也许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核电领域的核保险似乎距离我们有些许遥远。那我们也可以来看看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领域——农业。在农业领域有农业保险,它是为农业生产者在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生产过程中,对遭受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疾病等保险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提供保障的一种保险。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中国农业保险再保险共同体(以下简称“农共体”)在北京成立,农共体的成立可以说标志着中国农业保险迈入了新的里程碑,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因为它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发挥国内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业务之间的风险分散作用,还提升了农业保险承保实力,为农民提供更高的保障和更多的产品。

在自然灾害方面,还有巨灾保险。它指的是对因发生地震、飓风、海啸、洪水等自然灾害,可能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和严重人员伤亡的风险,通过巨灾保险制度,实现分散风险的目的。灾难是不可预见的、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但是保险的守护一直都在。总之来说,保险在承担社会风险方面发挥着不可估量、不可替代的作用与意义。尤其近年来,在国家“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方面,保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同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先进的风险管理技术和产品,充分彰显保险的大爱无疆。

此外,还有我们耳熟能详的财产类险(包括企财险、工程险、车险、责任险、船舶险、货运险、家财险、信用险、保证险等)、人身类险(人寿险、意外险、健康险、重疾险等),你我的需要所指,保险的使命必达。保险从无到有,我国老百姓对保险的态度、对保险的认识也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科学合理的财务安排;从风险角度看,保险是风险管理的聪明举措;从个人角度看,保险是分担责任的有力帮手;从家庭角度看,保险是让生活稳妥的保护伞;从社会角度看,保险是生产和生活的稳定器。在我国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方面,保险行业走在前列。农业扶贫、大病扶贫、补位扶贫、产业扶贫等,通过不断优化精准扶贫模式,创新脱贫方式,不遗余力助推我国社会主义小康社会建设,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一直以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秉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简化手续、加快时效,不断提升理赔服务品质。例如:一、被保险人谢某,因需资金向信用社申请贷款,为防范借款期间的意外风险,谢某投保“国寿安心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2014版)”,保额达75万元。2017年12月,W某不慎触电身故。中国人寿接到客户家属理赔申请后,立即核实并协助家属准备相关材料,及时将75万元保险金赔付给信用社,帮客户偿还贷款,减轻家庭负担。二、客户王行长,今年50岁,是某家银行行长,2002年8月虽然对保险不是很了解,但在中国人寿业务员推介下为自己还是投保了一份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6万元,年缴保费1720元。2018年3月王行长保险意识不断增强,在伙伴的引导下又为自己保了一份国寿福和康悦A款,年缴保险费4947元。2018年10月份单位组织体检,王行长不幸被检查出直肠癌,得知情况后立马入住福建省立医院治疗。出院后回到家中修养。12月10日,销售人员协助王行长提供了理赔所需材料给柜面处理,12日省公司审核后快速结案,理赔款10.05万元次日就转到王行长账户。中国人寿高效的理赔服务让他感到十分满意感慨万分:保险就像灭火器,宁可千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重大疾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高昂的医疗费用,高昂的医疗费用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您没有买健康保险。三、魏先生于2018年3月10日傍晚在嵩口镇街上散步,不慎遭后面驾驶二轮摩托车的王某因在桥交叉路口逃离大货车从后背直撞上,导致当场死亡。中国人寿清流支公司当即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在三天内,帮助客户收集了理赔材料,第一时间将理赔款66667元送达吴某家中,解决了计生家庭户的燃眉之急。天有不测风云,让保险为您和您的家庭遮风挡雨。保险,是为了保护好家人,是对家庭最实在的承诺。

70年来,保险行业与祖国共同成长,保障人民幸福生活;保险行业与祖国共奋进;体现社会责任与担当!保险穿越地域、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时刻守护在你我身边。取得了积极成效。70年栉风沐雨,70年艰苦奋进,70年行稳致远,中国人寿与国家、社会、你我拥有共同的记忆、共同的情感、共同的期许。以70年历程为起点,我们还将重振国寿再出发,启始国寿新不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守保险承诺,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面向未来,中国人寿必以全新姿态,迈向新征程、建设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不负客户不凡的选择,不负国家时代的重托,成就共同发展之远见。(林珍芳)